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许许多多公交职工热情活跃在抗“疫”一线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许许多多公交职工热情活跃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19 城事 浏览:109

核酸检测现场,耐心服务老人的小姑娘;封控小区内,楼上楼下忙活的“搬运工”……抗“疫”一线,许许多多公交职工发挥着首都服务窗口的特色,把热情的窗口服务延伸到了自己下沉的社区里。

退役老兵把“家”搬车里

10天年假,客三分公司368路驾驶员孙洪陆一天没歇着,比开公交车还累。

5月9日,孙洪陆所居住的丰台区宝丰大厦进入为期4天的封控管理。“关键时刻,可不能乱啊!”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投入志愿服务的孙洪陆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忙碌。

孙洪陆首先当起了“搬运工”。谁家想打纯净水,微信群里说一声,他就拿起居民放在门口的水卡和空桶,跑到楼下接水,再扛上楼。送到快递架上的包裹、外卖,他迅速消杀,再推着小车,按照订单送到居民家门口,敲敲门就走,保持“无接触服务”。“年轻人自己不会做饭的,订了外卖,咱们得趁热给送到家里。”孙洪陆穿着白色防护服,戴着面罩、手套,楼上楼下忙活起来,汗水很快浸湿了衣服。

除了把生活用品、快递外卖送到居民家门口,孙洪陆还要背着三四十斤的消毒液,每天从18层走到3层,边走边消杀,一天要走两遍。

封控那几天,一忙就忙到后半夜。出于安全考虑,也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孙洪陆索性把“家”搬到了车里,连续4个晚上蜷缩在车里睡上几个小时,又开始第二天的志愿服务。

在连续核酸筛查中,孙洪陆顶着烈日在检测现场,一刻不停地维持秩序,及时解答疑惑。“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作为一名公交人,一名退役军人,能帮一把是一把。”孙洪陆的付出,邻居们看在眼里,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大六子”,“‘大六子’出马,一个顶俩!”

一家三口抗击疫情并肩作战

葛凤梅,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乘务员。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场站内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车厢里、办公区、宿舍间、活动室……她成为大家最容易“偶遇”的人。

葛凤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协助车队统计全体职工核酸检测结果,每天一打就是100多个电话;兼职“快递员”,为各个场站职工发放口罩;细心绘制防疫宣传板报,叮嘱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认真清理各个卫生死角,完成对场站宿舍、测酒仪器、座椅等职工经常接触区域的消杀;协助开展扫码测温、运营车辆消毒……闲不下来的她经常忙到晚上8点多。

葛凤梅的女儿是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政府组织科科员,刚从大学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在母亲的影响下,她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下沉到妙峰山镇涧沟村,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做好村民核酸检测点登记、健康宝扫码、现场安全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早出晚归,跟母亲一样。

同为一个“战壕”的战友,葛凤梅的爱人是965路驾驶员,抗击疫情他也没有落下。车厢的消杀成了他每天关注的重点,空调出风口、扶手、座椅、地板、方向盘、车窗开关把手……这些关键部位,他总是反复消毒。运营任务中,每到一站他都会耐心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注意防疫,努力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98年“小花”成爷爷奶奶贴心人

张秋晨是客六分公司一名大学生调度员。自5月3日起,她主动请缨下沉到大兴区佟鑫家园社区。出乎大家意料的是,1998年出生的小姑娘,不仅不娇气,还成了老年居民的贴心人。

一次服务中,张秋晨遇到一位忐忑不安的老奶奶,十分无助地问她:“我八十多岁了,响应政府号召,出门做核酸检测,但是我年纪大了,脑子也不太清楚,身份证号记不清,孩子们不在身边儿,我怎么办好呀?”

张秋晨赶忙安抚老人,仔细地询问老人情况。老奶奶对具体的流程不甚了解,叙述也磕磕绊绊,口齿不是很清晰。但通过张秋晨的耐心引导,还是梳理出老奶奶的具体需求。张秋晨安慰老人说,“奶奶您放心,等您回家之后,您家孩子下班了,让他给您写一张纸条,标好身份证号、单元门,我们上门给您检测,您就不用再亲自出来了。”

每次遇到老年人不太熟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北京健康宝”,张秋晨都会和声细语地手把手指导。有的老人家,教过一次,下一次又忘了,她就再教一次。有时候遇到老人不好意思地说:“上次那个小姑娘教过我,我又给忘了。”被老人围住的张秋晨忍不住笑了,“上次呀,也是我教您的。没关系,不用急,忘了我就再教您两遍!”

“看到老人着急就想起了我自己的爷爷奶奶。”张秋晨说,疫情拉远的只是“安全距离”,却让每个守望相助的人心更近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