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时尚控股加快打造首都时尚文化产业旗舰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时尚控股加快打造首都时尚文化产业旗舰

发布时间:2022/06/27 城事 浏览:108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发挥好国有企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支柱作用,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化。

2020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北京时尚控股聚焦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和做实做强主业产业,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2年4月15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北京时尚控股与北京工美集团实施重组。北京时尚控股将以此次重组为契机,加快推动组织融合、产业融合、文化融合,放大时尚品牌、文化创意、工艺美术、科技创新优质资源聚集优势,努力提升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和主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首都时尚文化产业旗舰集团。

铜牛信息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雪莲·亮点文创园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时尚控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和做实做强主业产业,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截至今年4月底,已完成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混合所有制改革、科技创新等54项改革任务,努力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正是由于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十三五”时期,北京时尚控股聚焦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共疏解退出和搬迁调整企业31户,投资新设企业29户,增资扩股企业28户,股权收购企业11户,产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和质的飞跃,奠定了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目前,北京时尚控股已拥有13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1家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也在不断增强。

2020年9月24日,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第四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铜牛信息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改革以来,北京首家成功上市的国有控股企业,标志着北京时尚控股取得了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这也是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举措之一。

2022年4月15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北京时尚控股与北京工美集团实施重组。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北京时尚控股将以此次重组为契机,加快推动组织融合、产业融合、文化融合,放大时尚品牌、文化创意、工艺美术、科技创新优质资源聚集优势,努力提升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和主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首都时尚文化产业旗舰集团。

构建时尚产业发展新格局

赋能首都城市更新释放潜能

北京时尚控股始终将产业的发展紧密融入到首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近年来,北京时尚控股以时尚为发展方向,以品牌运营为核心,推进与文化、科技的融合发展,品牌运营、文化创意板块不断做优做强,赋能首都城市更新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时尚品牌矩阵不断扩大。雪莲、雷蒙、铜牛、大华等中华老字号、北京老字号品牌焕发出时尚新活力新生机,ArtFusionAce、PURETOUCH等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品牌加速渠道布局,不断满足首都百姓对时尚美好的新需求。

培育多业态特色文创产业集群。加快推动老旧园区厂房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涌现出北京未来设计园、铜牛电影产业园、京工时尚创新园、雪莲·亮点文创园等10个文创园区,遍布城市东西南北中,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

深耕时尚产业蓝海。从2016年到2021年,北京时装周先后在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太庙、凤凰中心、方恒国际中心、水立方、王府井、前门大街、望京小街、首钢园等地举办,累计流动发布207场,展览展示品牌896个次,成为提升首都城市活力、魅力、时尚度、软实力以及消费品质的关键要素。2020年北京时装周正式纳入《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为北京时装周在首都城市更新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提供了方向和保障。

发挥国企硬核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显担当

打赢脱贫攻坚战。京和纺织扎根和田大漠,直接带动当地近千名贫困人口脱贫,基本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助力和田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蔡奇书记称赞为北京国企援疆的标杆企业,如今在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着作用;方恒集团带动通州区西集镇车屯村38户低收入户实现全部脱低,雪莲集团、京棉集团、大华时尚稳步帮扶房山区南窖乡三个村庄产业发展。

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出色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近10万套、30万件的服装配饰制作保障任务。

打造“百姓家门口的裁缝铺”。京工集团成功建立了“京工1961”社区服务品牌,目前已在全市开设27家,把高品质的修衣改衣制衣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赢得市民欢迎。

全力投身防疫物资保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铜牛集团从零开始迅速转产,成为当时北京市口罩产量最大的企业,并成功研发三种新型口罩产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铜牛集团、雪莲集团、方恒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罩及制服的设计研发及生产、冬奥会开闭幕式嘉宾羊绒盖毯设计研发生产以及酒店服务等保障任务。

围绕大局谋发展,聚焦主业强企业。北京时尚控股将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持续加快做实做强主业产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有力有效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