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和进出流线设计,严防聚集和交叉感染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和进出流线设计,严防聚集和交叉感染

发布时间:2022/06/25 城事 浏览:95

6月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北京必须从严从快、动态清零、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首都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进一步抓好封控管控区内部管理,结合流调溯源情况,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封管控区内部要规范落实风险排查、人员防疫、终末消杀等措施,抓好消防、水电等安全治理,确保区域封控期间安全。细化分区管理方案,排查到访涉疫风险人员,减少疫情外溢。要进一步细化闭环管理方案,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应隔尽隔等措施,优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位设置和进出流线设计,严防扎堆聚集和交叉感染。要摸清人员底数,细致做好政策解读、物资配送、医疗保障等配套服务。

要加紧夯实基层基础,补齐短板,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从快从细深化流调溯源,加强信息跨区横传和综合比对分析,迅速排查管控风险点位和人员,同步开展环境检测等工作,为厘清疫情传播链条、第一时间落位管控提供支撑。要进一步细化流调工作,对涉及到的社会面上“放大器”点位,梳理排查到访风险人员,分级分类采取相应管控措施。严格小区(村)、单位、公共场所进入查验,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限流、测温扫码等规定,加强高校防疫管理,建设无疫社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有利条件。

首都疫情防控又到关键节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齐心协力为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奠定基础。按照“快、严、准、细、实”的防控要求,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筛查力度,对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管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每一主体都要闻风而动、应时而动,支持配合执行各项防控政策,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力争将后续反弹风险压到最低,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