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记者探访首批招录消防员培训,“老兵”教新人如何标准转体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记者探访首批招录消防员培训,“老兵”教新人如何标准转体

发布时间:2019/05/23 城事 浏览:522

“121!121!”“稍息!立正!”……
今天(5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兴区的北京消防训练中心,去年消防部队转制后,北京消防历史上首批新招录的400多名消防员,在烈日下进行着队列训练,现场口令、号子声此起彼伏。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新招录消防员培训大队教学管理组副组长蔡文亮介绍,消防部队去年集体退出现役后,北京消防在今年招录了首批479名消防员,他们将在此进行为期一年的入职培训。培训分为三个阶段,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业务技能训练,一年的培训结束后,新消防员进入支队和中队,还有一年的实习期。
记者了解到,新招录的消防员,年龄最小的18周岁,最大的26周岁。他们 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公司职员,也有高中毕业生,其中,退伍人员为256人,约占总数的53%,他们有的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的来自原公安消防部队和森林消防部队,“在分班时候,我们就考虑到‘老兵’的带头示范作用,每个班都有退伍兵。”
记者在训练场体验到,训练气氛严肃紧张,班长严格要求每名消防员,细心纠正他们的动作。对于退伍兵来说,队列训练能够坚持,但是对于来自社会普通职业的青年,炎炎烈日下的训练有点吃力。
“你的膝盖不要弯,你要提胯,脚不要拖地。”在消防培训大队二区队的训练现场,记者看到了“老兵带新人”的训练场景。来自山东枣庄的退伍军人董兴华按照班长的要求,在训练场边,给来自北京昌平没有从军经历的洪亚辉“开小灶”,他手把手,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的指导洪亚辉转体动作的要领。
“虽然消防部队退出了现役,但是我们的训练标准不变,是准军事化的,没有铁的纪律,哪有铁的战斗力。”面对皮肤已经黝黑的新消防员,蔡文亮说,“我们消防这项职业要求我们,只有平时的训练更苦更难,在救援现场,我们的技能才能更强,平时流的汗越多,战时流的血就越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