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世园会山西日“晋门”花鼓迎客 一个“峡谷”吸引游客目光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世园会山西日“晋门”花鼓迎客 一个“峡谷”吸引游客目光

发布时间:2019/05/14 城事 浏览:564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昨天,2019北京世园会的“省市区日”进入山西站。5月12日至14日,游客能在山西园中欣赏到发源于山西临汾市的翼城花鼓。
山西园迎接游客的第一重建筑就是“晋门”,朱红色的大门远远便能看见,两侧门墙上则依次装饰有梅兰竹菊图案的砖雕。砖雕、木雕和石雕,也是山西民居的三种标志性建筑符号。园内的设计则充分运用了荀子文化、晋商大院等人文因素以及太行山、吕梁山、汾河等自然元素,构建出“太行之雄、吕梁之秀、汾河之美、三晋之梦”的山西形象。
“这个峡谷的设计我在其他的园子里没看到过,很有特点。”在“太行之雄”区域,一位游客对记者展示着他拍到的照片,作为背景的岩石将娇艳的花卉三面环绕,秀美与雄壮被定格在同一个视角。
据了解,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翼城花鼓,是此次山西日的主打节目。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二十余人组成的舞蹈队伍倏然散开,鼓槌上的流苏上下翻飞。每个舞者的胸前和腰部两侧都分别挂有一个花鼓,整齐划一的鼓声和错落有致的队形变换引得不少游客驻足。本次演出的舞蹈编导李女士介绍,身佩三鼓只是翼城花鼓的标准配置,在翼城当地,甚至有舞者能够驾驭“九鼓”进行演出。
让记者意外的是,这些引得游客阵阵喝彩的舞者并不是专业的舞蹈演员,而是来自临汾市翼城县的高中生,“因为在翼城,没有哪个孩子是不会打花鼓的。”李女士说,5月12日至14日期间,“晋门”前每天都将有四场花鼓演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