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东城新春游乐会吸引近千市民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东城新春游乐会吸引近千市民

发布时间:2023/01/26 城事 浏览:70

有33年历史的室内庙会——“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东城区2023新春游乐会,大年初一下午在东城区文化馆拉开帷幕,吸引近千名市民前来欢乐过节。

13时30分,张灯结彩的文化馆大门口舞师表演热闹上演,守候已久的市民报以热烈掌声。待到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剪纸艺术家徐阳等嘉宾敲响铜锣,新春游乐会正式开始。

文化馆一至三层各个文化空间很快便聚满欢乐的人群。有市民笑称,逛一层灯谜区“治颈椎病”。写在红彤彤纸条上的灯谜高高挂起,每看一张都感觉答案呼之欲出,可想来想去又都不敢确定。二层童心乐园人气最旺,原本穿着拜年新衣的娃娃们干脆脱掉外套,只穿秋衣秋裤就冲进蹦床乐园。三层的非遗体验区充分彰显了东城区身为非遗大区的丰厚资源,面人技艺、景泰蓝制作技艺、盔头制作技艺、折扇制作技艺等吸引众多市民围观。三层剧场内,钟声男子合唱团可爱的叔叔们,个个佩戴红色围巾,精神抖擞登台献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众多名曲。

东城区2023新春游乐会由东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主办,从初一至初五免费开放。游乐会保持33年的传统,以“游乐”贯穿始终,推出了赏民俗、办年货、看演出、闹新春四大活动板块,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兴趣爱好市民的文化需求。新春电影放映每天一部影片不重样、“迎春舞会”里交谊舞爱好者翩翩起舞、“玉兔呈祥”生肖艺术展汇聚150余幅书画作品迎接兔年。还有设置在文化馆大院儿里的京味市集,市民在此可以买到锦芳小吃、网红兔墩墩、吉兔坊的兔爷、盛锡福帽子、义利黄油饼干等。

新春游乐会的回归勾起了许多人的怀旧情结。一层大屏幕前,一位老人驻足观看良久。大屏幕滚动播放着自1991年以来新春游乐会的影像资料。老人说:“我住交道口,以前过年常带我儿子来文化馆玩,一转眼30多年了,我都当爷爷了。”

春节、元宵节期间,东城将举办八大重点活动,以及五大系列15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暖聚“京”彩年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