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整治违法倾倒垃圾 顺义城管今年已查809起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整治违法倾倒垃圾 顺义城管今年已查809起

发布时间:2022/11/28 城事 浏览:78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顺义城管部门深入开展违法倾倒垃圾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垃圾的“产生-运输-消纳”全链条和全过程,有效遏制垃圾处置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截至目前,顺义区城管系统共查处随意倾倒、抛撒以及堆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问题809起。据介绍,昌平城管、延庆城管、通州城管和大兴城管也积极开展违法倾倒垃圾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李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接到公安部门移交线索,东郊湿地公园东门林地内,被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接到消息后,城管执法人员随即与属地派出所、顺义区公安分局环食药旅中队开展联合执法。经过现场勘验,发现倾倒面积较大,同时该处处于高压A燃气管道安全保护范围内,对燃气管道及周边安全形成较大隐患。通过调查核实,确认倾倒人员为某运输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北京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相关法规,李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不久前,顺义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可疑渣土运输车辆,为了一查到底,执法人员跟踪车辆来到北小营镇北小营村村西一处偏僻地段,随后该车辆进入一处承包地。城管执法人员随即展开线索摸排,经过几日跟踪、调查、取证,确认该处承包地内存在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现场堆放渣土且未采取任何防、降尘措施。执法人员在查处现场告知责任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在现场取证后对其进行进一步立案调查。北小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北京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相关法规,对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目前,该责任人已经在规定期限内将随意倾倒的垃圾渣土清理完毕。

“随意倾倒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对生态环境也产生严重破坏”,顺义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违法人员倾倒垃圾点位多为偏僻之处,过路运输车辆随机倾倒行为也时有发生,给查处带来一定困难,执法人员为了寻找查处线索,往往要进行长时间蹲点和排查,深更半夜盯守,在大量垃圾堆中翻找“蛛丝马迹”都是常有的事。

记者了解到,渣土运输专项行动期间,顺义城管执法部门会同区交通支队、生态环境局、交通局等部门形成联动工作网,主动牵动各属地综合执法队,从点位排查、常态巡查、集中整治、联合执法等多方面入手,全面查处渣土车辆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道路遗撒、随意倾倒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问题的车辆,加强案件线索移送,实施联合惩戒。

据悉,今年以来,顺义城管执法部门重点检查了垃圾运输及处置环节,严查随意倾倒垃圾、未经许可擅自设置垃圾消纳点位、运输企业及个人未取得垃圾运输资质等违法行为。同时,“追本溯源”,加大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物业服务公司的管理和执法力度,加强对垃圾处置的源头监管。在查处违法倾倒垃圾过程中,顺义城管执法部门还依托科技手段,加强与交通执法部门、住建委等部门协调合作,采取调阅电子运单、查阅监控、“线上”监控等方式,加强对垃圾贮存、运输、消纳等环节的监管,固化证据,提高执法效率。

今年以来,顺义区城管系统共查处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问题809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