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京城迎降雨,他们连续守了两天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京城迎降雨,他们连续守了两天

发布时间:2022/07/30 城事 浏览:109

每到下雨天,总有一个个橙色身影,风雨无阻忙碌在街头,排除积水,保障城市道路通畅。他们,就是北京排水集团的防汛人员。

刚刚过去的这场降雨天气,北京的排水人有的连续两天没有回家,只能趁着降雨暂停的间隙在车上打盹休息。彻夜坚守,默默付出,他们只为这座城市的平安。

“幕后”

一目十行监测路面

每到降雨天气,北京排水集团防汛指挥大厅里总是特别“热闹”。监控大屏上,本场降雨的天气状况、桥区路面实时情况、附近保障点位备勤情况、抢险车辆状态等内容实时更新,一目了然。

从7月26日夜间,市气象台发布第一条暴雨蓝色预警开始,大厅后方的指挥调度专岗上,负责视频监控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了起来。

“当预报有强降雨或是比较大的雨情的时候,负责看监控的工作人员可能一个人就要负责一个区所有的摄像头,这个量是非常大的。”北京排水集团防汛办主任梁毅告诉记者,每当这个时候,工作人员们就会开启一目十行的高速浏览模式,“既要看得快,又要看得仔细,而且不光眼上有活儿,手上也有,发现问题要随时通过手台上传下达,迅速联系沟通。”

“台前”

积水不净不离现场

如果把泵站人员的工作比作是幕后,那么抢险人员的“战场”则是在台前。身穿橙色防汛服的他们被称作是城区排水的最后一道防线,哪里有积水,哪里就有他们。

7月26日深夜,当大多数人已经进入梦乡时,北京排水集团坝河流域分公司设施中心运行二班副班长王延旭按照预案,带领组员来到朝阳区来广营西桥下,将抢险单元布置到位,架设排水软管,开始备勤值守。

27日凌晨,大雨倾盆而下,尤其北京的东北部,局部地区甚至达到暴雨量级。来广营西桥桥区出现积水情况。王延旭和班组成员立刻启动应急排水作业,通过提前布置好的水龙带和液压动力站,用了大约一个小时时间,将积水抽排干净。

记者了解到,此次降雨,北京排水集团共出动防汛抢险单元388组,累计出动防汛人员2000余人,共计处置积滞水地点20余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