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张吉章:抗疫“保供战”守护百姓“菜篮子”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张吉章:抗疫“保供战”守护百姓“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06/23 城事 浏览:123

张吉章,北京盛世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0年至今的三年来,张吉章带领公司员工,一直奋战在抗疫保供的一线,只为守住居民的“菜篮子”。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最快阻断疫情传播,当时不少村社的卡口封闭,全民约定居家少出门,“买菜难”“卖菜难”成了村民、商贩的生活难题。面对各省市封闭管理、限制流动的防疫政策,如何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成了当时大兴区魏善庄镇重要工作。那一年,张吉章的公司果断“承接”起了保供任务,为做好“菜篮子”应急保障工作,他积极与山东联系调菜入京,并收购周边村民自种蔬菜,确保保供物资充足。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公司的蔬菜运输车成立应急蔬菜保障供应队进入村庄、社区,辐射魏善庄镇、观音寺街道、天宫院街道等多个镇街,保障了隔离点的蔬菜供应难题。

2021年1月,张吉章接到大兴区商委蔬菜保供通知,仅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应急保障供应车队的组建。张吉章带领员工为春天里小区、融汇小区等10多个社区,约3万6000多名社区居民提供蔬菜、水果、调味品、水等食材采购供应,平均每天配送8500斤蔬菜、1300斤水果、540桶矿泉水,守住了周边居民的“菜篮子”。

今年4月,北京新一轮疫情暴发,张吉章再一次走上了保供之路,他充分发挥山东、河北、内蒙古等外埠基地作用,直接从原产地直采到北京,为朝阳区商务局提供了可行的保供方案。每天派出十几辆蔬菜保供直通车,为朝阳区7个临时封控管理区,提供30吨左右瓜果蔬菜,有效缓解了群众因为封控管理产生的焦虑情绪。疫情期间,为配合政府部门控物价、稳市场、定民心的管理措施,避免造成市民的恐慌和焦虑情绪,张吉章第一时间发出绝不哄抬物价的决定和承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