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丰台档案馆新馆落户南苑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丰台档案馆新馆落户南苑

发布时间:2022/06/17 城事 浏览:109

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融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的丰台区档案馆新馆落户南苑街道新宫村,预计2023年底竣工投用,将成为城南文化设施的又一个新亮点。

丰台区档案馆建设工程项目位于新宫村,槐房西路西侧,由中建三局承建,预计2023年底竣工投用。新馆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高度30米,地上7层、地下2层。地上为档案库房、展厅、办公区等,地下为人防、地下车库、附属用房等,其中档案库房区约1万平方米,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区约3000平方米,对外服务区约3200平方米。

新馆按功能划分区域,将“服务于人民文化生活”定位为重要功能之一,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现馆面积狭小、设备简陋、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可以满足丰台区未来30年馆藏档案量,成为城南文化设施的新亮点。

新馆在外观形象上以契合丰台历史文化背景、用地周边功能规划和档案馆特质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分别采用“台”和“鼎”字的意向,引入了“卢沟晓月”“竹简”等创意元素。建筑主要出入口,顶层檐口做拱形处理,烘托广场的场所感和标识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