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大桃樱桃被雹子砸得不轻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大桃樱桃被雹子砸得不轻

发布时间:2022/06/16 城事 浏览:131

周日晚的雹子给正在成熟期的水果、蔬菜带来了影响,通州西集樱桃、平谷大桃、密云的蔬菜等被雹子打得不轻;而本市西部和南部地区雨量相对较小,大兴西瓜、昌平苹果等影响不大。目前,农业保险公司已赶赴受灾现场,迅速启动理赔工作。农业生产技术专家也来到田间地头指导灾后农业生产。

突降冰雹,设施蔬菜大棚被砸得到处是窟窿,大桃即使套袋仍被砸烂,樱桃更是遭遇了两场冰雹。

平谷部分农户大桃绝收

岳巧云是平谷一家果品合作社的负责人。她的100亩桃园位于刘家店镇北店村,在这次雹灾中损失惨重。

“桃刚套上袋,恐怕要绝收了,每亩4000元的前期投入打了水漂。”岳巧云告诉记者,前天晚上的冰雹太大了,持续时间很长,从晚上6点到9点多先后来了三波,小的如花生米,大的比鸡蛋还大。昨天一早她进桃园查看,发现每个套袋都被砸坏了,青色的桃子已经长得如核桃般大小,也都被砸烂了。

刘家店有“中国蟠桃第一镇”的美誉,全镇超一半果园受灾。政府和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到场查看情况。“我种桃30年,这么大的冰雹是头一次见。”岳巧云准备补种些玉米,希望能挽回点儿损失。峪口镇受灾情况也较为严重,峪口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连夜召集农技员到各村统计相关情况。

大华山镇是平谷大桃的发源地和主产区,栽培面积和产量居全区之首,此次受灾情况较轻。

密云泡水大棚蔬菜暂缓供应

密云区河南寨镇是北京大棚蔬菜主产区之一。本轮降雨冰雹天气,致使5945亩农作物受灾,其中包括设施大棚700栋。

位于套里村的密云菜园里,137个温室大棚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冰雹跟鸡蛋那么大,棚膜直接被砸穿了。”套里村党支部书记何秀玲说,蔬菜生产基地每天的生产量约2000斤到5000斤,品种主要是西红柿、黄瓜、豆角、茄子等,供应京城各大商超。“虽然没砸坏,但菜被雨泡过,需要缓几天。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恢复供应。”

大棚都上了保险,昨天,保险公司的人就进村核算损失。“每个棚的棚膜能给补800元,区里也会给一些补贴政策。”何秀玲说,市区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也来到村里进行技术指导,叮嘱雨后注意事项。

由于冰雹主要集中在密云城区附近,大部分农业生产地区受影响较小,密云本地出产的梨、苹果、核桃、板栗等,受损情况不明显。

通州西集樱桃砸落一地

通州区冰雹下得较大。在西集镇,当季樱桃受灾严重,苹果幼果也受到影响。金果天地庄园技术负责人李彦广介绍,6月初的第一次雹灾已经对樱桃园造成了严重影响,园区200亩樱桃几乎绝产。园区100亩的苹果幼果也被砸出了雹伤,虽未绝产,但是长大后会表皮坑洼。目前园区已经在走相关保险理赔程序。

西集沙古堆村曹女阳光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场及周边樱桃园也受到了本次雹灾影响,砸伤了部分樱桃。受降雨量较大影响,樱桃烂果率也上升了。不过好在受到影响的主要是处于晚果期的樱桃,前面盛果期樱桃已经销售大半,果园受到雹灾影响有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