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朝阳站全封闭管理施工有条不紊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朝阳站全封闭管理施工有条不紊

发布时间:2022/05/25 城事 浏览:110

在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的施工现场,施工仍旧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工人们上岗前佩戴好口罩,在基坑内保持间隔一米的距离,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

本轮疫情发生后,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工程第一时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全体人员在项目内居住,杜绝通勤路上带来的疫情隐患。目前工程有施工工人324名,严控宿舍居住人数,每间宿舍不得超过6人,执行实名制管理,将每间宿舍居住人员的信息和每日测温、通风消杀等情况在门口进行公示,同时项目部与核酸检测机构建立有效对接,进行上门检测服务,每天统一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现在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避免施工人员与外来人员接触。”公联公司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工程现场指挥常清伟介绍,工人生活区与施工区域隔着一条马路,为了减少工人与社会面的接触,项目部在工人生活区与施工区设置了项目闭环管理专用通道,并在道路上布置了锥桶、警戒线等设施。工人上下班时,防疫专员举牌带领全程护送。

“在专用通道启用之后,工人们的上下班时间也做了调整,避开了道路出行的高峰时段,减少对周边群众出行造成影响。”

项目虽然处在全封闭施工中,但在保证进度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工人的生活需求。目前,工人生活区内设置了食堂、超市、理发店,可以满足工人日常生活需要。同时,项目部实行分餐制度,避免人员聚集就餐。

疫情期间,施工所需要的材料如何保障?常清伟介绍,目前项目建筑材料的运输车已在相关部门进行申报。在车辆出发之前,需要把出发地、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等提前报项目部,对电子版进行筛查。

到达后由保安再次核验行程卡、健康码、核酸阴性报告等防疫信息后,对车辆进行消杀,驾驶室贴上封条之后驶入场地,材料卸完后立刻离开现场。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结构施工,需要大量的钢筋和混凝土。为了不让施工原材料因疫情断货,项目前期已经储备了一定数量的钢筋,满足近期施工需要。混凝土则联系了京内的搅拌站,确保供应稳定。”

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位于铁路北京朝阳站站房西侧,工程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包括北侧公交立体停车楼和南侧枢纽换乘大厅。建成后将承担京哈高铁、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客流集散及地铁3号线、R4线运营任务,并同时满足与地面公交、出租车等多种城市交通方式换乘要求,实现高效便捷的客流集散。

目前,南侧的地铁施工与北侧的停车楼施工正同时进行,北侧停车楼已部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