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七万余家中小微京企线上对接金融机构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七万余家中小微京企线上对接金融机构

发布时间:2022/05/24 城事 浏览:107

近期,疫情反弹让中小微企业生存承压,融资成了企业生存的重要大事。近日,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通过网络直播方式组织“中小微企业融资银企对接说明会”。

会上不仅解读了《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中的金融支持措施,还邀请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及北京金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等多家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各具特色的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为疫情下中小微企业纾困的支持措施和融资产品。7万余家在京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并与参会金融机构建立直接联系。

“现在新办理贷款有哪些要求?”“明年如果还贷有压力,有可能展期么?”……线上对接说明会上,不少企业相关负责人争相提问,并纷纷加入了多家金融机构建立的对接群。对于企业普遍关心的融资问题,参会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轮番登场,进行了解答。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卓冉介绍了中行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促发展五大服务举措,包括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企业、积极创新普惠贷款产品、加大对受困企业利率优惠、提供便利化出口结算服务、持续做好减费让利工作等。目前,“中银企E贷”系列线上产品可实现秒批秒贷、随借随还、信用担保,满足疫情期间企业灵活用款需求;“创担贷”可助力企业稳就业保供应;“专精特新贷”助力“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中银接力通宝”支持企业无还本续贷;“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满足企业中长期限融资需求等。

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博铁重点介绍了“建行惠懂你”平台和“创业助手”平台。“‘建行惠懂你’平台重点支持首贷、续贷及受疫情影响困难的企业客户,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贷款采用纯信用方式,循环额度、随借随还。‘创业助手’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公司注册、财税规划、法律咨询、金融服务等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有效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为其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支持。”张博铁说。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也有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多款解决方案,如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易创系列产品,服务于园区方、入园企业和企业员工的园易系列产品,服务于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链和场景类产品等。

北京金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则基于大数据和金融科技技术,整合债权、股权、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资源,针对小微企业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提供一键智慧推荐融资产品、一键智慧推荐优惠政策等功能,实现“一企一策”的智能撮合功能,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智慧金融服务。目前,平台与银行合作,特别推出近40款抗疫融资产品,方便企业一站发布贷款申请,帮助企业恢复发展。目前,北京小微金服平台注册企业超11万家,已助力企业获得授信540多亿元。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助企纾困,贵在精准。这次线上对接会旨在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充分了解各大金融机构助企纾困的措施和融资产品,找到适合自己的融资产品,精准对接适合的金融机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