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9月二手房价格年内首次环比下降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9月二手房价格年内首次环比下降

发布时间:2021/10/23 城事 浏览:191

6“金九银十”被认为是楼市交易的活跃期,但在一系列政策调控下,上半年较为“狂热”的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金九”交易量创7年来新低,全国房价也呈现普降趋势。根据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9月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其中,北京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这是北京今年以来首次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三季度全国新房市场在“人、房、地、钱”四位一体的联动调控新机制下开始步入理性回归之路。在此背景下,今年北京楼市“金九”迎来近7年最低交易量,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均连续数月下跌,且呈扩大趋势。根据中原地产数据,9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全面“冰冻”,二手房成交量仅为12575套,相比2020年同期的17259套同比下降27%,环比上月下降21%,创造连续18个月的市场最低点。

交易量的下降也直接对价格产生传导影响。9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2%,尽管降幅不大,但记者注意到这是北京二手房价格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此前8个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一直保持涨势,涨幅较高时达到1.4%。不过由于今年以来北京住宅价格一直小幅微涨,所以从同比看,9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仍保持涨势,涨幅分别为4.5%、9.7%。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受政策影响,今年9月是2015年以来首次全国二手房出现普遍下降现象,价格下降成为市场绝对主流,这或将预示市场拐点全面确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