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收官:以独特的舞蹈语汇讲述中国故事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收官:以独特的舞蹈语汇讲述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26 城事 浏览:269

由北京市文联与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日前落下帷幕,产生群文组一等奖12个,专业组一等奖10个,最佳组织奖5个,网评最佳舞者2名。在以“舞动风华·扬帆起航”为主题的颁奖晚会中,30余个优秀作品登台展演,以新颖独特的舞蹈语汇传递着舞者的真情实感,讲述着精彩的中国故事。

主办方介绍,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举办以来,先后收到了专业组、群文组的报名参赛作品共计1206件,参赛人数近万人,作品数量和参与人数创历年来新高。通过前期的初评、复评,最终有146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群文组一等奖12个,专业组一等奖10个,最佳组织奖5个,网评最佳舞者2名。

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田鹏说,北京舞蹈大赛已走过38个年头。近年来,北京舞蹈大赛不断集聚各方舞蹈文化资源,吸引首都顶尖舞蹈人才,培育舞蹈文化品牌,打造舞蹈文化新高地,带动了数十万首都舞蹈艺术家、舞蹈工作者、舞蹈爱好者投身舞蹈事业,催生了许多经典的舞蹈作品。

今年的舞蹈大赛创新加入了芭蕾舞、街舞等新舞种,并产生了颇具特色的新力作。例如,此次大赛的芭蕾舞新作《敦煌》得到了多位专家的关注。大赛评委会主任、舞蹈教育家李续说,芭蕾讲究“开、绷、直”,而“敦煌”这一题材要求舞蹈带有东方弯曲的美感,虽然作品还有上升空间,但这种尝试不失为一个开创之举。

“此次大赛作品中不乏许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红色题材作品和反映冬奥主题的作品,突显了赛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一贯基调。”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