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4条地铁开区间车 9条线路最小间隔缩短至2分内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4条地铁开区间车 9条线路最小间隔缩短至2分内

发布时间:2020/03/31 城事 浏览:1084

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北京地铁各线路客流逐渐攀升。3月30日早高峰,北京地铁5号线、6号线、13号线、15号线等多线路部分区段接连高峰预警。

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为了进一步降低在疫情期间的高峰车辆满载率,北京地铁公司将采取增加车辆投放、开行区间车、开行大站快车、压缩站停时间、突破最小行车间隔等超常超强措施精准高效投放运力,提高乘客乘车的舒适度,确保高峰列车满载率不超过50%。

3月31日开始,北京地铁公司将再次调整列车运行图,地铁5号线、6号线、13号线、15号线将加开区间车,天通苑、草房、霍营、大屯路东等多个大客流地铁站的乘客将坐上空车。同时,上述地铁线路均将缩短发车间隔。

至此,北京地铁共有9条线路跑进2分间隔,分别是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9号线、10号线、13号线、昌平线、八通线,成为“史上最强”的北京地铁列车运行图。

具体措施如下:

5号线最小运行间隔缩至1分45秒。一是延长工作日高峰大运力投放持续时长,二是在尖峰客流时段通过车辆段联络线插车等方式加密车次,三是早高峰在天通苑、大屯路东向南方向有始发空车,天坛东门向北方向有始发空车;晚高峰雍和宫、刘家窑向北方向有始发空车。5号线最小间隔从2分缩短至1分45秒,最大运力增长14%。

6号线最小运行间隔缩至2分。一是工作日高峰列车采取大中小多交路套跑运行方式,降低早高峰草房至朝阳门、晚高峰朝阳门至通州北关等客流量较大区段的列车满载率。二是工作日早高峰在青年路至郝家府方向、晚高峰在郝家府至青年路方向,开行越行大站快车,中间车站通过不停车,加快列车周转、减少乘车时间。6号线最小间隔从2分30秒缩短至2分,最大运力增长25%。

13号线最小运行间隔缩至2分。在工作日尖峰客流时段加密车次,通过车辆段插车、压缩站停时间等组合措施,提高客流高断面区段运输效能,早高峰在霍营至西直门、霍营至东直门加密车次,晚高峰在大钟寺至霍营、上地至东直门始发空车。13号线最小间隔由2分30秒缩短至2分,最大运力增加25%。

15号线最小间隔缩至2分35秒。工作日高峰期间列车采取大中小多交路套跑运行方式,开行俸伯至大屯路东中交路、后沙峪-大屯路东小交路列车,降低后沙峪至大屯路东等客流量较大区段的列车满载率。二是在客流量比较小的区段开行大站快车:早高峰由西向东方向开行大站快车,大交路列车在崔各庄、马泉营、孙河、国展、花梨坎通过不停车;中交路列车在南法信、石门、顺义通过不停车;晚高峰由东向西方向开行大站快车,中交路列车顺义、石门、南法信通过不停车;大交路列车花梨坎、国展、孙河、马泉营、崔各庄通过不停车。减少列车站停时间,加速列车周转。15号线最小间隔由3分40秒缩短至2分35秒,最大运力增加4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