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4万余平方米群租大院变身“城市绿心”,东高地居民有福了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4万余平方米群租大院变身“城市绿心”,东高地居民有福了

发布时间:2019/07/16 城事 浏览:476

“小时候,爸妈带我辗转好几趟公交车、跋涉1个多小时,到龙潭湖、陶然亭、景山去玩儿,那时候我就特羡慕住在那附近的小朋友,出门就有公园玩儿。现在好了,家门口终于有了梦寐以求的大公园,我们东高地5万余居民出门就有氧吧!”从小在丰台区东高地街道角二社区长大的闫鑫说。
闫鑫口中的大公园,叫东高地公园,位于东高地街道三角地第二社区北部,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从今年3月开始兴建至今,公园已初露芳容,再过一个月,主体建设将全部完成。建成后,这将成为东高地地区首个成规模的大型公园,也是今年丰台区建设的面积最大的公园。
东高地的老居民都知道,公园原址上,4万多平方米的益丰大院违建曾是百姓的“心头堵”。益丰大院位于丰台与大兴交界处,东高地街道辖区外侧,紧邻角二社区,占地36亩、违法建筑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共有出租房屋共计570间。因土地归属历史成因复杂,无法确认责任属地,短短的几年内产生了大量违章建筑,无证照经营、违法出租承租现象严重。
这给仅一墙之隔的居民带来了难以言喻的困扰。环境脏乱、安全隐患突出,夜间送货大车驶入大院,装车卸车的噪音时不时干扰高层住户的休息,“特别是灯光,越到晚上就越亮,根本说不着。”附近居民付女士说。
去年3月,东高地街道属地吹哨,多部门报到,联合对益丰群租大院违建进行拆除。拆违还绿,如今,一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步一景的惠民公园原地开建,园内设置11个绿化分区,丽红元宝枫、大叶黄杨篱、大花萱草、银红槭、白蜡、栾树等数十种树木遍植,并引小龙河水流经公园,形成一片5000余平方米的水域,公园主环路内侧设置了宽1.5米、全长1公里的慢跑道,满足周边居民儿童玩耍、青年锻炼、老年休闲等各类需求。
“我是土生土长的东高地人,这么多年眼见着这个地方从荒地几经转变,终于变成了现在的便民公园。”公园建设以来,家住万源东里社区的梁丽华经常去公园拍照留影,记录一点一滴的变化。公园落成后,三角地第二社区将组织居民志愿者对公园的安全、卫生进行管理维护,为东高地人打造身边最美公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