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方庄市场美颜提升、菜价下降,每天固定时间搞特价促销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方庄市场美颜提升、菜价下降,每天固定时间搞特价促销

发布时间:2019/05/24 城事 浏览:649

方庄市场是方庄地区居民生活的“大仓库”,为居民供应着蔬菜水果、生活用品、鲜花百货等物品,服务地区9万人口。2016年,这个有着12年历史的市场,逐渐走向老化,不能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2016年8月,方庄市场终于迎来了一次“大变身”,通过引进高端放心品牌,让市场成为了居民家门口信得过的“菜篮子”。
升级后的方庄市场,不仅增加了蔬菜自选超市,对大楼的内外设施也进行了改进。比如,方庄市场的外立面由灰色石砖换成了棕色大理石,地面重新铺设石砖,市场门口也安装了电子抬杆,加入了方庄地区的智能停车诱导系统。此外,市场还增加了通风、照明等设施,市场的购物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监控360度无死角,wifi市场全覆盖。”方庄市场办公室主任孟祥瑾说。
走进方庄市场负一层的蔬菜水果区,各式的时令小菜和新鲜瓜果一应俱全,虽是下午2点时分,但市场内挤满了询价的顾客,大兜小兜选购得满满当当。在自选超市的特价区,油麦菜、香芹、芥蓝、香椿芽等十几种蔬菜整齐码放在摊位前,5元3把,还可任意搭配,平谷西红柿3元一斤,樱桃萝卜两元1个……升级改造后,方庄市场“美颜”升值,菜价反倒是便宜不少。
蔬菜商户王志丽卖了15年的菜,见证着方庄市场的开业、改造和提升。“以前我就是一个小摊儿,当时量少,进价就贵,卖菜的价格比周边的市场、超市贵。改造后我们联合另外的4家商户扩大了经营面积,现在的摊位400多平方米。规模扩大了,菜价也更低了。”王志丽告诉我,因为卖的蔬菜水果物美价廉,现在连南五环的居民都会来选购。“今年母亲节当天我们的营业额达到15万元,平时也有10万元,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
经营蔬菜自选超市的苏品金来自安徽,他也是市场改造的亲历者。改造前,他在市场卖西红柿,一天卖三四百斤,摊位仅3.5平方米左右。听说市场要改变经营方式,除了维持原来的摊位制外,还要把40多个零散售卖摊位整合成蔬菜自选超市,苏品金觉得机会来了,他拿下了蔬菜自选超市的经营权。
“大路菜坚持低利润销售,每天下午5点到晚8点搞特价促销,从新发地专门批发特菜的地方进尽量多的特菜品种。”苏品金介绍说,现在他的蔬菜自选超市面积有350平方米,300余种蔬菜居民可以“一站式”采买,同品质的蔬菜比周边市场、超市便宜很多,蔬菜超市每日还为居民提供特价菜品。“每天早上和晚上的高峰期7个电子收银台全开,排队还能排十几米。”
方庄市场办公室主任孟祥瑾告诉我,改造前方庄市场共有289个商户、600多从业人员,现在只剩下204户、300多从业人员,个体商户数量减少近百家,减少20%以上。
“改造前市场同类蔬菜的价格大概比周边的超市、市场贵15%左右,现在我们通过与新发地签订直供协议,蔬菜水果等老百姓常用消费品价格下降明显,蔬菜平均价格下降约20%,水果平均价格下降约15%。”孟祥瑾说,价格下降了,居民爱来了,销售量越来越大。现在市场人流量大幅提升了40%左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