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海淀等三区分区规划来了 目前已有10区公示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海淀等三区分区规划来了 目前已有10区公示

发布时间:2019/01/14 城事 浏览:612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了北京“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空间布局,其中,“一主”、“多点”和“一区”涉及的13个区的分区规划都将于近期陆续发布。
此前,房山、朝阳、顺义、门头沟、丰台、怀柔、大兴、平谷、石景山、海淀等区的分区规划草案已向社会公告。
1月11日起,海淀区、石景山区、平谷区的分区规划也陆续出炉。
规划有什么亮点?这三区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一起来看看——
海淀:将建成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
1月1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布《海淀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根据规划,海淀将建设支撑首都中心定位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
根据战略定位,海淀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服务保障中央政务功能的重要地区、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典范区、生态宜居和谐文明示范区、高水平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的实践区。
根据发展目标,海淀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总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建设成为人文、生态、科技融合发展的国际一流科学城,令人向往的和谐宜居之城。
城市空间结构上,将打造两横一纵三轴格局,一带一核多级体系。人口规模上,海淀2020年控制在313万人左右,2035年控制在313万人以内。
中关村依然是海淀区聚焦的重点,此外也将擦亮三山五园的“金名片”,做好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和大运河文化带的保护传承。在生态建设上,2035年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将达到96%,森林覆盖率不低于37%,建成总长度约410公里的市级和区级绿道,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
2035年的民生指标上,海淀千人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要达到9.19张,千人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9.5张,人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面积达到0.45平方米,人均公共体育用地面积达到0.7平方米等。
即日起《海淀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开始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告,公告期30天。市民可登录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官网、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查看网络公告内容并留下意见建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