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我与地坛”北京书市9月8日重磅回归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我与地坛”北京书市9月8日重磅回归

发布时间:2023/09/07 城事 浏览:137

2023北京文化论坛配套活动——“我与地坛”北京书市将于9月8日至18日在地坛公园举办。

地坛书市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知名度、参与度很高的群众性文化盛事。2013年以后,书市改在朝阳公园举办。进入新时代,广大市民文化消费热情高涨,对恢复地坛书市的期望和呼声也越来越高。为满足广大市民文化需求,市委宣传部决定,重启地坛书市,作为2023北京文化论坛配套活动,进一步扩大北京书市影响力,打造全国性书展,为北京文化论坛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规模空前 八大专区亮点纷呈

地坛是千年古都的九坛之一,是传统文化地标式建筑。地坛也是史铁生先生在致残后人生低谷期时常思考人生、寻找生命意义的地方,是支撑他身残志坚、奋进不止的精神家园,他创作的《我与地坛》等名篇享誉文坛。

地坛书市拥有数量庞大的“粉丝群”,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2023北京文化论坛开幕前夕恢复地坛书市,用心擦亮这块“金字招牌”,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意义重大。本届书市以“我与地坛”为主题,契合了史铁生先生的人生态度和精神追求,对于当代青年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校正和引领作用。

本届书市为期11天,贯穿北京文化论坛。展场总面积1.5万平方米,8大专区亮点纷呈,208家参展商集中展示展销40余万种精品图书,再创历史新高。推出阅读互动活动、阅读推广活动、签售活动、线上直播活动等近百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郁氛围。

名家云集 阅读活动主题鲜明

书市期间将举办百余场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开幕式上,聂震宁、潘全心、解玺璋将作为嘉宾,围绕“寻影地坛·共享书香”主题进行对话分享。“地坛文化讲堂”将邀请陈镭等史铁生先生的好友,与刘一达、李建平、崔岱远、侯磊等名家和新锐,与读者一起分享史铁生先生的作品、经历、精神。

书市期间,还将在周末开展“一日一主题”系列活动,分别推出十月文学月、京味文化、青少年阅读成长和线上平台4个主题日阅读文化活动,曹文轩、乔叶、张国龙、汪兆骞等众多著名作家将悉数到场,为读者送上名家名作云集的全新阅读体验。此外,书市现场,新媒体平台直播等新消费渠道也将在专有直播间全程“开播”,中信出版集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人气主播将线上推荐好书、直播带货,实现地坛书市与线上品牌双向引流、双向赋能。

书市还在地坛公园方泽坛北门设置全民阅读推广区,这是北京发行集团为个人用户、企业客户、政府机构、社区街道等不同群体提供的定制化阅读推广服务项目。

互动体验 激发全民参与热情

书市设置了旨在提高读者参与度的系列活动。围绕“我与地坛”主题,面向广大市民征集音频、文章、照片、视频等,将在书市现场集中展出优秀获奖作品;设置“‘我与地坛’——文学与阅读、阅读与人生”主题展,精选铁凝、莫言等37位当代作家的39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和推介;组织新入校大学生骑行活动,到书市聆听北京文化讲座,逛地坛书市,让大学生们切身感受北京的丰厚文化魅力;组织集章打卡、古旧图书和文创产品公益竞买、限量版“我与地坛”纪念册购买、满赠等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参与热情。

本届书市还推出免门票惠民举措,各参展商将推出不同形式的打折促销活动,市民还可享受北京文化消费促进行动补贴政策,现场扫码领取价值50元惠民文化优惠券包,更可与书市现场打折促销活动叠加使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