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网纹蜜瓜在顺义成熟了 口感软糯媲美冰淇淋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网纹蜜瓜在顺义成熟了 口感软糯媲美冰淇淋

发布时间:2023/06/06 城事 浏览:89

网纹瓜是眼下最火的网红精品水果之一,以其繁杂的花纹外观和媲美冰淇淋的内瓤口感广受欢迎。如今,这一来自日本的特色蜜瓜品种已在北京实现本地种植。眼下,京郊最大的网纹瓜生产基地进入采摘期,这些“瓜界奢侈品”还将进入SKP、华联等商超以及网易生鲜、华润、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销售。

走进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李遂镇的地源遂航种植基地,温室大棚中格外湿润,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整齐齐挂在藤蔓上的网纹瓜,其表皮乍一看仿佛瓷器的冰裂纹。“这是我们的主力品种‘比美’,网纹均匀立体,60天左右成熟,糖度稳定在15度以上,口感软糯酥绵,很像冰淇淋,特别受欢迎。”基地负责人陈保强介绍。今年基地还新增添了绿肉和红肉新品种,包括“蜜红”“马丽奥”“新帕丽斯”等。其中“马丽奥”成熟后仅巴掌大小,一人食用刚刚好。

“市场前景非常好,2024年的生产订单已经签好,预期单茬收入能达每亩6万元以上。”陈保强说。

网纹瓜被戏称为“瓜中奢侈品”,原产自日本静冈,单个售价过千元,一直是奢侈水果界屹立不倒的明星。在日本中高端商超中,常按片售卖。这一高端水果引入国内后,以其独特的外观和口感迅速获得市场认可,尤其在北京的各大商超内,包装精美的网纹瓜常常被摆在最显眼的柜台上。

从市场中嗅到商机,网纹瓜也走上了本土化之路。“网纹瓜好吃,也受市场欢迎,价格比较高,但种植难度也特别高。”陈保强说,网纹瓜种植时间较长,且对温湿度要求很高,可以说达到了严苛的程度,在不同生长阶段对环境的需求也不尽相同。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经济作物科科长徐进介绍,上世纪80年代,北京地区主要引进并推广以“伊丽莎白”为主的厚皮甜瓜品种,同时针对该品种配套研究了设施栽培整枝、坐果等栽培管理技术,获得了较好的栽培效益,主要在顺义李桥、李遂、杨镇等地种植,面积占全市甜瓜种植面积的80%左右。对甜瓜类作物的配套关键技术研究,为引进网纹瓜打下了基础。“网纹瓜发展势头迅猛,在海南、上海、山东、河北、黑龙江等地均有种植。2015年起,北京地区开展以粗网纹类型为主的品种引进与筛选,陆续引入‘维蜜’‘比美’‘阿鲁斯’‘柏格’等品种。”徐进说。

今年,依托北京市特色作物创新团队、市区两级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支持,网纹瓜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张莹介绍,今年在大兴、昌平、顺义、房山和密云5个区均开展了网纹瓜的多品种种植,很多园区是首次尝试,总面积200余亩。其中,日光温室种植的网纹瓜现已陆续成熟上市;春大棚种植的采摘期从6月到8月,采摘价在10元/斤至15元/斤。市民可前往北京地源遂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娃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北京顺沿特菜基地、绿富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园区采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