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雪地巡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雪地巡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发布时间:2023/01/29 城事 浏览:86

1月13日,崇礼区太舞滑雪场9号缆车入口处已经排起长队,记者乘坐缆车在山谷、树林和雪道间穿行,看到众多的滑雪爱好者在雪地间自由滑行,享受着惬意的滑雪乐趣。

“越凡,越凡。9号缆车下面的雪道入口处有一个安全警示牌倒了,拿雪钻下来把它重新扎好。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收到,马上过去。”身着亮黄色的救援马夹,胸前挂着对讲机,头戴头盔、雪镜和面罩的雪地巡逻队队员张越凡,立即穿上双板,拿起雪钻,像箭一样从雪道上俯冲下去。

这是冬奥后首个雪季开滑以来,张越凡和团队日常工作中的“一瞬”。这支30人的雪地巡逻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每天冒着严寒风雪巡逻和及时救护,保障了雪道顺畅、雪友安全和滑雪场安全运营。

缆车到达半山腰的经停站,这里海拔1600多米,正是9号缆车下安全警示牌被撞倒的地方,只见张越凡已经将警示牌重新扎好。“游客滑雪时,有时会剐蹭到警示牌,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赶过来将其扶正重新扎好,以时刻为雪友提供安全服务。”张越凡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密切关注着雪道上的情况和对讲机里的指令。

土生土长在崇礼的张越凡,此前是一名滑雪教练,5年前转行当上了雪地巡逻员。“过去我喜欢自由自在地滑雪,但成为巡逻队员后,肩负着雪友的安全,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再也不能随意地滑雪了。”他说,在日常巡逻中,除去时刻关注雪道是否安全畅通外,更要留意观察雪友滑雪的状态,“比如有人停在原地不走了,有人摔倒了等等,我们都要第一时间赶到进行救护和解围,保障雪友安全和雪道畅通。”

张越凡介绍,中级雪道线路比较长,如果发现体力不支的雪友,我们会立即使用雪地救援船进行救护。“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这位游客平躺在船上,系上安全带、盖好防风被,我们就拉着船下山。”

太舞滑雪场场地部总监邹绮介绍,遇到雪友受伤等紧急情况,巡逻员第一时间赶到伤员身边,询问病情并判断使用哪种救援设施,以避免二次受伤。15分钟内,队员便把伤员送至医务室。

无论是日常巡逻还是医疗救护,张越凡对服务程序早已烂熟于心。为了保障雪友滑得踏实、安全,他平均每天要滑30多趟40多公里,虽然脸冻僵,手发麻,仍乐此不疲。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