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艺术双年展人气高涨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艺术双年展人气高涨

发布时间:2023/01/28 城事 浏览:76

从大年初三起,以“共生”为主题、涵盖多种艺术形式的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其三大展区、七个主展单元,以及位于双年展主会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的“数字敦煌——丝绸之路上的敦煌”和“触梦三星堆”两大平行展全面开放。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在春节期间推出的“艺术陪您过大年”活动,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

在观展现场,既能看到稚气十足的小童,又能看到满头白发的老翁,更多的则是全家出行,其乐融融。尤其是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以云冈石窟为主题的“唤醒石头里的生命”双年展主展单元,以及“数字敦煌”和“触梦三星堆”两个平行展,三个以中华古代文明为主题的展览并列展出,传统佳节与传统文明相映生辉,唤起了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分别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和北京友谊商店展出的“可见的浪漫:与北京有关的记忆与想象”展览,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日里,通过对北京多方位、多层次的描摹和追忆,激发了北京市民追忆往昔的情怀,让展厅里弥漫着温馨的家庭氛围。

更受年轻观众欢迎的,则是本届双年展的“幻方:艺术与文学的互映”和“大地热流:回到太阳时间的访客”两个主展单元。以中国古代流传的“洛书”为灵感的“幻方”展,以小说和诗歌作者与艺术家的互动为线索,为春节期间的观展活动增添不少文学氛围;而尝试以科技手段切入当代艺术的“大地热流”展,则因为炫酷的展览现场,成为年轻观众参观打卡的新热点。

尽管今年春节的温度较往年偏低,但在北京艺术双年展现场,仍能感受到高涨的人气。除了北京的观众,还有河北、天津、成都等地的观众。

自大年初三起,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的“艺术陪您过大年”活动将一直持续,之后还会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等多种活动,为大家继续奉献更多精彩的文艺项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