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可到医保定点药店凭身份证买口罩、酒精?北京医保局回应:假的!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可到医保定点药店凭身份证买口罩、酒精?北京医保局回应:假的!

发布时间:2020/02/15 城事 浏览:446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流传的消息称:“北京88家医保定点药店开始供应口罩,一次性口罩13元/10个,75%的酒精8.5元/瓶,每周二、周五凭身份证平价购买”、“北京市1000多个定点药店开始投放口罩了,可以限量购买,1个人凭身份证只能买5个!”同时还链接了北京医保局网站上的定点药店查询网址。今天,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假消息,不是医保局发出的。

昨天,记者来到了“名单”上位于南三环中路的同仁堂药店,结果发现,药店门口已被一个长桌子“堵上”,有需要购买药品或医疗物品的公众只需要提需求,由工作人员回店内取出物品,扫码结账。“网上说这儿能买到口罩和酒精,有吗?”门口围了不少公众,其中有不少老年人,都是举着手机来碰碰运气的。
“网上说的都是骗人的,我们这儿没有口罩,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货了。酒精今天来了一些,但是已经卖完了。您明天9点再来看看吧。”“是八块五一瓶吗?”“不是,500毫升的,每瓶21元。”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这阵子已经有不少人勿信了网上的谣言来买口罩。
其中,一个在同仁堂药店买了几个一次性手套的小伙子,因手套外包装跟口罩有些相似,更是被一群大爷大妈追了一路:“小伙子,你在这家药店买到口罩了?”“没有,这里口罩没有货,这是一次性手套。”反复解释了好几遍。
随后,记者拨打了北京永安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安外药店等多家“名单”上的药店电话。结果均被药店工作人员告知“药店从未收到过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