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登高祈福、游园赏花、玩冰嬉雪……50项新春游园活动齐聚公园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登高祈福、游园赏花、玩冰嬉雪……50项新春游园活动齐聚公园

发布时间:2020/01/22 城事 浏览:332

登高祈福迎春、游园赏花、体验冰雪运动、逛文创集市……从即日起,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围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主题,通过开展5大类、50项新春游园活动,邀请各界游客“逛公园、纳五福,金鼠贺春、红火过年”。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到元宵节,来自北京各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创意年货、植物手信、经典文创产品等5000余种“公园礼物”在各公园展卖,为游客带来节日祝福。
 

游园感受传统文化

今年春节,天坛公园“神乐之旅”音乐会、香山公园登高祈福会、景山公园“中轴纳福”等北京历史名园祈福活动联袂呈现。
北京动物园:游客可参与生肖文化展、“动物园里过大年”、互动体验、定制讲解、非遗传统文化习俗体验等特色活动。
香山公园:游客可在登高祈福会上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的捏面人等活动。除夕至初五,松林餐厅还将为每桌就餐游客赠送年俗小吃,如:枣(春来早)、柿饼(事事如意)、杏仁(幸福人)等。
景山公园:万春亭、关帝庙将设立游客纳福架,游客可以为2020年的美好生活纳福迎春,活动期间每天为前200位购票游客准备了免费的福条。
天坛公园:大年初一至初三推出“神乐之旅”专场音乐会,通过清代祭祀乐、宫廷乐的互动展示活动,使游客能够感受祭天乐舞的古朴,传递新春祝福。
北海公园:初一至元宵节期间,游客可凭门票免费盖北海特色印章,领取北海特色“福”字、特色剪纸。
中国园林博物馆:大年初一至初六将举办“国风京韵”文化市集,展非遗手工、送福字、写春联、京剧脸谱教学、国学经典诵读、制作鼠年元素灯笼等互动体验活动。

提前感受“春暖花开”

“迎春花展”是历年公园春节游园的最大亮点,游客能欣赏到北京“最早的春花美景”。颐和园、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的冬季传统花展和年宵花卉植物,营造了春节假期喜庆、热烈的游园氛围。
颐和园:今年在耕织图景区举办第九届“傲骨幽香”梅花、蜡梅迎春文化展,游客可以赏梅观展,逛文创、品香茗,过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年。
中山公园:今年春节,唐花坞的玉兰、海棠、牡丹、山茶花、梅花等70余个品种、2500余盆春花将率先绽放,迎接春天的到来。
北京植物园:开设第16届北京兰花展,游客可欣赏到2019世园会上获奖的珍稀兰花。

健身过年

今年春节期间,市属六家公园近百万平方米的冰雪场地全部开放,包括:颐和园第六届冰上健身活动、北海冬季冰上活动、紫竹院冰雪场、玉渊潭冰雪场、陶然亭冰雪系列活动及北京植物园儿童冰上乐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