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房山:首例社交平台账号过户案执结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房山:首例社交平台账号过户案执结

发布时间:2023/02/01 头条 浏览:73

北京房山法院近日成功执结一起社交平台账号过户案。在一起夫妻离婚财产分割案中,法院判决某社交平台账号归女方所有,但执行时,某科技公司依据“用户服务协议”拒绝办理。经执行法官释法析理,该公司最终配合过户涉诉账号。据悉,这是民法典正式将虚拟财产纳入法律保护范畴后,执结的全市首例社交平台账号作为新型网络虚拟财产变更权属的执行案件。

2020年11月,女子徐某和男子杨某经房山法院判决离婚。2022年8月,徐某以离婚后财产分割为由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杨某注册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某社交平台账号进行分割。徐某主张,杨某是该社交平台账号的名义注册人,但自己是实际操作人,已运营维护多年,该社交平台账号本身具有商业价值,请求法院将注册账号判归自己所有。经法院调解,双方同意由杨某将该账号变更至徐某名下。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前往北京某科技公司办理账号过户,但公司以“用户服务协议”中规定账号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为由拒绝办理。执行法官释法析理,释明拒不协助执行的法律后果,将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留置送达,要求该公司在限期内将过户手续办理完毕。

今年1月16日,该科技公司以注销账号原身份信息,由申请执行人重新进行身份信息认证的方式,将涉诉社交平台账号变更至徐某名下,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