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高精尖产业厚积薄发!北京经开区上半年经济增长41.3%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高精尖产业厚积薄发!北京经开区上半年经济增长41.3%

发布时间:2021/07/29 头条 浏览:271

地区生产总值1252.2亿元,同比增长41.3%,涨幅居全市前列……“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半年报”亮眼,其中工业总产值完成2825亿元,同比增长38.9%。经济快速增长,主要领域成绩突出,发展质量继续提升。

北京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经开区高精尖产业集群加速成型,上半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650.5亿元,同比增长40.2%,占经开区工业总量的93.8%。

其中,集成电路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超7成,集成电路“设计/总部+小线+大线+装备材料+零部件”的全产业链自主生态体系建设起步,在全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领导地位逐步形成。

“创新”是北京经开区经济高速发展的关键词。北京经开区制定“白菜心”工程项目细则和工作机制,推动23家创新中心研发新技术108项、新产品81项、新标准59项。同时加强与“三城”联动发展,挂牌首批6家8.2万平方米中关村先导基地加速区,落地成果转化项目122项。

此外,“两区”建设在北京经开区持续发力。目前北京经开区已经形成213条创新政策清单并进行动态管理;聚焦高端制造产业,签约项目183个,总投资额超4200亿元。数据显示,1至5月经开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11.5亿美元,同比增长43.8%。完成实际利用外资4.4亿美元,同比增长2.2倍。

创新动力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持续扩大、绿色发展步伐加快、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北京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北京经开区将继续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