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简政放权新措施:企业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减六成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简政放权新措施:企业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减六成

发布时间:2019/01/16 头条 浏览:582

在“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访谈节目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军透露,今年企业、群众办事要求提供的材料将减少超六成,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据悉,又有几十项办事证明事项将取消,新的一年群众办事将更加方便。
针对企业和群众日常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今年本市政务服务工作将瞄准“678910”的目标。“6”指的是,企业群众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7”指的是,70%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理。“8”指的是,80%的政务服务事项在综合大厅办理。“9”指的是,90%的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可办”向“全程通办”深化。“10”指的是,100项企业市民常办事务,实现一次不用跑或“最多跑一次”。
王军介绍,企业群众办事需要提供的材料,去年已经减少了40%,今年要继续精减。目前本市正在开展“消红行动”,工作人员标红了法人营业执照、各种许可证等需要重复提交的材料,将通过信息共享、材料复用、告知承诺等多种方式,逐个“消灭”。针对办理频次多的100个高频事项,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按照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的要求,一项一项地加以解决,能网办的就网办,不能一网办通的就网上预审加现场办,必须现场办的“最多跑一次”。
“一网通办”方面,2018年市、区两级网上可办率达到了90%,今年本市将朝着“一网好办”、“一网办通”目标,在打通“最先一公里”上发力。“企业市民办事,一开始的难点就是不知道怎么办、在哪办,其中一个原因是,政府提供的咨询服务功能不够强大,特别是政务服务信息不够多。今年,我们要建设好政务信息知识库,让企业市民在家里就能上网查询办事流程。”王军说,除了“最先一公里”,还要攻克“最难一公里”,打通部门之间、层级之间的信息孤岛、数据壁垒,把他们的信息联通起来,真正让信息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
王军透露,在政务服务“掌上办”方面,除了“北京通”手机APP,今年还要推出各种轻量级小程序,像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等等,给企业市民更多的办事体验。
春节即将来临,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还将为企业群众送上“大红包”。“企业开办时间是看一个城市营商便利度的重要指标。去年在北京开办企业需要3个环节,5天办结。最近,企业开办“e窗通”就要正式上线运行了。”王军说,有了这个平台,企业开办时间会进一步减少到3天,而且能做到注册、刻章、税务、就业、社保、预约开户一网办,使企业开办更方便,市场主体更活跃。
另外,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平台也基本开发完成,今年2月上线试运行。届时,房屋交易、缴税、登记在一张网上填报事项,老百姓只需进不动产登记大厅这一个场所,一次性就可办理这些综合业务,房屋交易变得更简单。
而针对群众十分关心的“奇葩证明”问题,前几年,市政府连续“砍”了三次证明。王军表示,近期已形成第四批拟取消证明事项,大约有几十项,正在履行报批程序,不久将对外公布。这些证明取消后,新的一年,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将更加便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