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莲石路潮汐车道今日17时启用 全长2.7公里路段范围内无出口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莲石路潮汐车道今日17时启用 全长2.7公里路段范围内无出口

发布时间:2019/01/16 头条 浏览:594

莲石路潮汐车道正式启用,起点为南沙窝桥东,终点为鲁谷东街出口西侧,全长2.7公里。工作日晚高峰潮汐车道启用期间(17时至20时),进京方向最内侧车道调整为出京方向使用,莲石路主路车道布设由“3条进京和3条出京”调整为“2条进京4条出京”。记者了解到,莲石路潮汐车道是本市首条设置在快速路上的潮汐车道。
现场:提前50分钟开始导行交通
16时10分左右,记者来到莲石路鲁谷大街出口西侧,这里也是潮汐车道的终点路段,此时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进行交通导行,并人工将潮汐车道的防撞隔离护栏端头从中央隔离带向外挪移至最内侧车道外缘。记者注意到,导行开始时,进京方向内侧车道信号灯由开启变为封闭。
随后,在潮汐车道终点区待命的滑移装载机登场。随着两台装载机从潮汐车道终点自西向东滑移,可移动防撞隔离护栏被“机械臂”牵引着,自动挪移到潮汐车道外缘边线。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可移动护栏挪移到位,前车负责初步挪移,后车负责精确调直。操作完成后,进京方向车道由3条渐变为2条,潮汐车道形成。
17时,潮汐车道正式开启,出京方向入口处伸缩隔离装置打开,出京方向车道数由3条变为2条,同时车道上方龙门架上的信号灯变为开启状态,出京方向车辆可在南沙窝桥东驶入对向由移动隔离护栏形成的潮汐车道,行驶约2.7公里后从潮汐车道出口驶出。
工作日20时,潮汐车道入口将封闭。清空潮汐车道内所有车辆后,封闭潮汐车道出口,并将移动隔离护栏向内挪移归位,在20时40分左右恢复交通。
潮汐车道路段限制时速50公里
需要提示市民的是,莲石路潮汐车道2.7公里路段范围内无出口,需要从莲石路出京方向小屯路出口/玉泉路出口,鲁谷东街/鲁谷大街出口驶出的车辆,按莲石路主路出京方向原车道行驶,不要进入由移动护栏隔离出的潮汐车道。
大型客车、载货汽车禁止驶入由移动护栏隔离出的潮汐车道。工作日期间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及特殊情况,潮汐车道不予启用,车辆应当该按照潮汐车道的车道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指示准许通行的方向、时段通行。
此外,潮汐车道入口、出口处限速40公里/小时,路段限速50公里/小时。潮汐车道启用期间,进京方向两条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出京方向三条普通车道仍然限速80公里/小时。记者了解到,潮汐车道已经安装了拍摄交通违法的电子眼。
本市已有三条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是根据道路双向早、晚高峰时段交通量不均匀的特征,对行车道做出相应调整的交通组织方式。即将交通量较小方向的车道,调整给交通量较大的对向使用,以达到平衡交通量,提高道路使用效率,缓解交通拥堵的目的。
2013至2014年,本市已先后在朝阳路、紫竹院路、荣华路3条城市主干路上设置了潮汐车道,道路通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根据观测数据,莲石路(四环-五环段)局部具有潮汐特征。2018年,市交通委和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实施了莲石路潮汐车道试点工程。
记者了解到,莲石路潮汐车道是本市首条建在快速路上的潮汐车道。相比于普通城市道路,在快速路上建潮汐车道,安全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为此,莲石路潮汐车道采用了可移动隔离护栏,彻底避免车辆逆行闯入潮汐车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