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组团式”帮扶当地建设示范校 北京新一批教育援藏教师启程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组团式”帮扶当地建设示范校 北京新一批教育援藏教师启程

发布时间:2023/08/07 教育 浏览:192

北京市新一批30名“组团式”教育援藏教师昨天(4日)启程前往拉萨,开启为期两年的援藏之旅。从2014年本市率先以成建制教育援藏模式,向拉萨北京实验中学选派第一批援藏教师起,9年间,299名干部教师先后奔赴雪域高原,点亮学生的求知路。

支援一所学校,示范一个地区。北京援助西藏学校有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和拉萨市北京中学,北京教育援藏团队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优化“组团式”教育援藏布局,集中资源打造当地示范校。近年来,北京教育援藏团队强化科研引领,发挥自身优势,打破校际壁垒,实现资源共享。目前,3所受援学校已成为当地居民满意的优质学校,拉萨教师认可的学习基地。

今年5月,170余名西藏和北京的中小学生相聚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上演了“雪山连北京”舞蹈专场演出。“这次来北京,我交到了很多朋友,还和他们一起交流跳舞,感到很开心。”参加演出的拉萨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贡桑曲珍说。

市教委援藏干部、北京援藏指挥部教育领队周晓宇说,依托北京优质的教育、文化、科技资源,深化两地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是北京教育援藏发挥首都教育资源优势的一项重要举措。线下,拉萨的学生们有更多机会来到北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之旅,线上,涵盖多学科的云端课堂同样精彩。

“这学期,我收获了不少新颖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今后,我将把北京老师传授的经验运用到我的教学中。”结束一学期的跟岗研修后,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教师李玉多说。北京援藏教育团队充分发挥援藏教师引领作用,为拉萨教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基础教育,带头探索双师课堂、融合课堂、智慧作业、个性化学习、网络教研等多场景应用。

请进来、走出去、云端学等方式充分调动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和专家力量,北京援藏教育团队着眼受援地教师成长,为拉萨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都教育系统将持续优势,推动当地教育设施条件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