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北京本科普通批录取投档线公布 北大最低683 清华最低685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本科普通批录取投档线公布 北大最低683 清华最低685

发布时间:2023/07/18 教育 浏览:179

(17日),2023年北京市高招本科普通批录取投档线公布。其中,北京大学录取投档线最低683分,清华大学录取投档线最低为685分。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或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多个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同一院校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也可分设在不同的院校专业组中。

因此,今年各高校根据不同专业组设置了多条录取投档线。其中,清华大学在京本科普通批录取中,投档线分为3组: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91分,必选物理、必选物理和化学两个专业组的投档线均为685分。北京大学投档线分为4组:两个专业组不限选考科目,投档线分别为683分和691分,必选物理、必选物理或化学两个专业组的投档线分别为684分和687分。中国人民大学投档线也分为3组: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70分,必选物理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75分,必选物理或历史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69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50分;两个专业组要求必选物理,其中一个专业组为中外合办,投档线分别为660分和640分。北京大学医学部投档线分为5组,最低为637分,最高为669分。在京招生大户北京工业大学的投档线分为5组,其中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组投档线最高,为599分。

一批京外名校在京招生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投档线也同时公布。复旦大学投档线分为3组: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70分,必选物理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78分,必选物理或化学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77分。上海交通大学投档线分为4组: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74分,两个专业组必选物理,投档线分别为682分和679分,另外一个必选物理(中外合办)的专业组投档线为669分。浙江大学不限选考科目和必选物理的专业组投档线分别为671分和675分。

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本科普通批录取志愿征集。此次志愿征集于今日8时至20时进行,参加征集志愿的招生院校共计39所,招生计划1328人。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考生可选报1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可选报6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院校专业组内专业调剂选项。

考试院提示,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须参考《招生专业目录》和高校招生章程中对报考资格、收费标准、专业要求等相关内容的说明;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此次征集志愿录取工作结束后,若还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考试院将降分进行志愿征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