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多措并举应对暑期旅游高峰 首都旅游市场加强服务保障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多措并举应对暑期旅游高峰 首都旅游市场加强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3/07/31 旅游 浏览:166

随着暑期、假期、汛期、旅游高峰期“四期”叠加,以及三年疫情后旅游快速复苏和旅游需求短期集中释放,北京目前迎来旅游市场服务保障的繁忙期、关键期和攻坚期。28日,北京市文旅局组织媒体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北海公园、乐多港等热点文旅场所进行深入采访,了解首都暑期旅游市场各方面服务措施。

优化门票预约措施,满足游客参观需求

进入暑期,面对高位运行的来京游客规模,北京各热点景区和对外开放单位都采取了优化预约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舒适度的前提下,进一步挖掘和扩大暑期热点景区门票的对外预约量,简化预约程序,最大程度满足游客预约门票需求。

目前,除了故宫、国家博物馆、恭王府、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这5个景区和对外开放单位每日均约满,我市其他景区预约量充足。故宫也推出了暑期优化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游客满意度。

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乐多港假日广场”的“卡乐星球·乐多港”航天主题景区,是将科技与娱乐、休闲与教育、航天知识与太空真实体验结合在一起的全新“航天”主题项目。为了方便游客快速入园,景区全新推出“一键预约、随买随约”系统,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待时间,下阶段还将推出“随约随录”功能,可实现入园+体验项目均免排队功能。系统中的“大客流”疏导功能,还能推荐体验路线,避免出现拥堵、大客流集中等问题。

延长景区开放时间,增加夜场游览项目

热点景区和对外开放单位还从方便游客的角度,人性化调整了网上预约开始时间,并适当延长热点景区开放时间。符合条件的旅游景区还增加了夜间游览项目,既缓解高峰时段游客过度拥挤情况,又利于避开高温时段户外旅游,提升景区容量。

北海公园副园长王嵩告诉记者,北海公园不仅针对团队数量视情况提前开放、延后关闭景点;同时根据暑期中午较为炎热的情况,延长游船服务时间;从今年端午节假期开始,每周二、三、五、六每天晚上8点,开展“印静心”深度文化体验活动,最大程度满足游客参观需求。

“卡乐星球·乐多港”暑期不仅推出“西游奇幻记”主题活动,其中的西游水雾装置堪称“定制版避暑神器”;夜晚的西游傣迪泼水狂欢活动,更是展现了卡乐夏夜的别样魅力。

加强防暑降温措施,保障游客及从业者安全

为了应对暑期极端天气,各景区都积极做好暑期防暑降温工作和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应对保障工作,同时确保游客防暑饮料供给,有条件的增设遮阳避热降温设施,保障游客及旅游从业者安全,严防中暑和热射病。

记者看到,北海公园面向旅行社设置了专项入园通道;门区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对手机操作不方便的老年游客,开展代客下单等一对一服务;针对暑期高温高湿天气特点,加大防暑降温商品储备和供应,解暑物品饮品供应充足;游客服务中心还设立了“导游驿站”,免费提供饮用水,以及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和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公园还加强应急救援服务,常备应急小药箱,确保所有AED功能正常;完善高温应对预案,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协助120救援送医。

加大公交线路运力,整治各种非法活动

为提高首都核心区团队游客换乘接驳效率,有效疏解故宫北门游客聚集,交通委和公交集团已加大途经故宫神武门的公交线路运力,对多条公交线路采取加密区间车措施,近期还开通了故宫神武门—美术馆东街—地安门大街的巡游定制公交,方便团队游客和散客旅游交通接驳。在此基础上,正在研究增设旅游团队大巴车接驳点,有效提高客流运送效率。

文旅、公安、文化执法、交通执法、城管执法、市场监管执法联合开展了暑期首都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开展旅行社合规培训,及时进行警示性约谈。严厉整治各种非法活动,切实维护首都暑期旅游市场良好形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