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 spor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运动 > 布局四大体育场馆 屋顶能发电 潞城全民健身中心竣工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布局四大体育场馆 屋顶能发电 潞城全民健身中心竣工

发布时间:2023/07/15 体育运动 浏览:218

能沿无立柱旋转坡道慢跑到楼顶,能在8条泳道的泳池里尽情戏水,也能在敞亮的篮球馆里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记者13日上午从施工方获悉,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潞城全民健身中心已竣工验收,预计年底对外开放。届时,这里将成为一座能够满足市民一站式健身需求的综合体育运动场所,进一步扩大副中心“15分钟健身圈”的覆盖范围。

今年年底,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将启动搬迁,潞城全民健身中心就北邻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二期项目,往南不远处就是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健身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4.5万平方米,布局有全民健身馆、游泳滑冰馆、篮球馆、网球馆四大体育场馆,以及约1万平方米的室外运动场地。

出了东夏园地铁站,往南步行10分钟,一座以灰色和黄色为主色调的健身中心出现在眼前。建筑北侧,呈螺旋式上升的无柱旋转坡道最为吸睛。北京城建集团潞城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总工王少非介绍,这处旋转坡道可与每一层场馆连接,从而形成一条贯穿整个建筑群的慢行系统。“市民可以沿坡道慢行到屋面的平台跑道,途中还能欣赏到建筑细节和周边风景,这里将来一定会非常受欢迎。”

四大体育场馆也是各具特色。步入篮球馆,记者看到,近3000平方米的场馆虽然没有开灯,却依然通透明亮。据介绍,这里不仅可以同时容纳4场篮球赛,还可兼具发布厅、展厅等功能。西北角的游泳滑冰馆,则是将滑冰馆设置在游泳馆上方。“这也是基于节能创新的考虑。”王少非介绍,冰场设计应用热回收技术,将滑冰馆设置在游泳馆上方,通过制冷机组余热回收装置,制冰同时获得的免费高温余热用于泳池的恒温恒湿加热。

绿色节能是潞城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的一大特色,其屋面铺设了5200平方米的光伏太阳能板,基本能满足健身中心自身消耗和运行,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403吨。

记者了解到,健身中心未来还将与周边配套商业通过地下连廊连接,建筑内部也将通过共享中庭互相联系,方便市民的同时还能提高建筑的综合利用效率。在不久的将来,这里有望成为京城又一处健身好去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