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电影人宋歌:主旋律与多元化和谐共生 多视角传递民族精神力量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电影人宋歌:主旋律与多元化和谐共生 多视角传递民族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9 头条 浏览:127

随着国内电影工业水平不断提升,电影作品对主旋律的表达方式更为细腻深入,年轻观众对主旋律影片的认可度逐渐提高。现实主义是中国影视创作的底色,作为中国电影人的代表宋歌在近些年始终在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路线和方法,用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映射现实生活,用光明驱散黑暗,用美善战胜丑恶,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

 

电影人宋歌接连打造了《战狼2》《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流浪地球》等聚焦现实社会,弘扬中华文化精神与主流价值观的影视作品,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宋歌在采访中曾表示,在项目运作上要坚持守正和创新,在守住主流价值观、守住正能量的同时,要在题材上、在类型上、在拍摄手法上进行创新。在此基础上,从影片的结构、语言、节奏、演员的表现、摄影、美术等各个环节精益求精,最后在宣发上再做大量的工作,最大限度保证项目的成功。

回顾十年电影之路,中国电影构建了电影大国的基础,也带来了电影强国的新机遇新契机,体现了中国电影在思想深度、历史深度、人性深度上的探索,在电影的艺术与技术、创作与制作、美学与工业方面取得了多维的突破。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电影作品把目光投向现实题材,观察生活表达生活,记录当下,表现时代,人民的光荣与梦想,喜悦与忧伤,都是文艺创作不竭的源泉。这些影像,以不同的视角和风格呈现出中国的历史与现实,始终洋溢着国人众志成城的豪迈气概和坚定不移的必胜信念。

在宋歌看来,符合时代发展特点的正能量题材,其实还有无数的点可以去挖掘的,考虑中国人的命运,或者说全人类的命运的题材都还大有空间。宋歌对中国的电影市场也有着非常敏锐的洞察,他始终坚持自已看剧本,用心揣摩剧本的结构、节奏、人物,同时会思考这个项目投入现在这个市场,在观众当中会有一个什么反馈。

近十年来,随着中国电影市场规模的扩大,票房也一再刷新的纪录,观众观影习惯已经养成。以主旋律影片为代表的国产电影,在市场上强势发力,既有很好的票房成绩,又得到观众的支持和喜爱,既有正能量的传播,也有艺术上的探索,从更宏大的视角来看,主流电影近十年呈现的另一个重要趋势是类型化,不再局限于战争、革命,而是向生活延展,使之具备更多与年轻观众连接的商业市场的能力。

正如电影人宋歌所说,中国电影人会坚持“守正创新”理念,敞开怀抱,蓄势跃升,不断开拓新的类型化创作,更好地呈现精品佳作,继续书写中国电影新辉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