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产权交易所2022年前5月助企业增资千亿元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产权交易所2022年前5月助企业增资千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22 头条 浏览:98

推进高质量稳增长,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下功夫。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今年前5个月,已有123家企业通过交易所引入各类投资人,交易金额超千亿元。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提出,充分发挥产权交易所的价值发现和投资者发现功能,创新交易产品和交易方式,加强全流程精细化服务,协助开展咨询顾问、尽职调查、方案优化、信息披露、技术支撑、融资服务等,为存量资产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开辟绿色通道,推动存量资产盘活交易更加规范、高效、便捷。

作为全国要素交易的中心市场和领军机构,近年来北京产权交易所充分发挥产权资本市场功能,积极融入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在服务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从今年前5个月的数据看,在服务企业退出低效无效资产方面,各级企业共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转让214项非主业、非优势企业产权,收回资金84.45亿元;在服务企业促进存量房屋有效利用方面,各类企业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完成645项企业房屋租赁业务,租金总额126.44亿元;在扩大有效投资、服务企业增资方面,共有123家企业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引入各类投资人,交易金额达1028.98亿元。

服务企业增资,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方面。中国核电全资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共有19家主流机构参与,前不久通过遴选方式最终确定了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战略机构,吸引社会资本75亿元。据悉,中核汇能此次所募资金,将用于风电和光伏储备项目的开发、建设,以及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电力增值服务等新业务的开拓。

竞价当天持续7个小时,最高溢价率达到95%,近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市分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两个资产包,吸引多家专业投资机构参与报名,累计报价次数249次。正是通过这种多元化的市场推广、精准高效的信息匹配以及资源的整合协同,北京产权交易所充分实现了市场对资产的价值发现,为各类金融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化解金融风险发挥出重要作用。

北京产权交易所总经理朱戈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盘活存量资产的全流程精细化服务,推动存量资产交易更加规范便捷,并通过数字化、金融化、投行化、国际化的服务,充分发现市场价格,提升资产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