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民银国际战略投资东方空间商业航天运载火箭项目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民银国际战略投资东方空间商业航天运载火箭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20 头条 浏览:146

近日,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东方空间(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商业航天项目战略投资合作签约仪式。

民银国际集团董事长何帮喜,副总裁赵明芳、何肖、陈荣、何俊林、刘立峰、周奇,东方空间CEO姚颂,财务总监史圣卿等出席签约仪式。何肖副总裁表示,中国商业航天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促进中华民族在这场全球“轨道革命”中保持领先地位,民银国际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民营企业,愿意在商业航天的产投研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促进中国航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航天事业可分为公共航天、商业航天、军事航天三大部分。其中商业航天是指按市场规则配置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以盈利为目的、独立的非政府航天活动。它包括卫星制造、发射服务、卫星运营及应用、地面设备制造与服务、太空旅游、太空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商业航天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随着火箭成本的下降和卫星技术的发展,目前全球正经历着“轨道革命”,人类对航天活动的需求大大增加。一方面,随着前沿技术在卫星领域不断拓展新的应用,卫星的发射需求快速提升。另一方面,飞速发展的小卫星技术及低成本火箭技术,极大地降低了进入太空和利用太空活动的门槛。在“轨道革命”的背景下,航天活动逐渐进入面向大众服务的新时代。商业航天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加的太空活动需求,并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将对国家经济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太空经济也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中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

东方空间是一家航空航天技术及产品开发商,东方空间通过“引力”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发,打造一次性使用、可回收重复使用和载人飞行等系列化、多样化的空天运输产品,快速形成低成本、规模化、高效快捷的发射服务能力,覆盖LEO、SSO等各类型轨道。

在民营资本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产投研领域,民银国际董事长何帮喜及团队成员一直以来,以强烈的科技强国意识和战略性的前瞻眼光,秉持“与世界同步,用未来思考今天”的运营理念,聚焦于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项目,力求在一些关键领域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比如:管道检测机器人、写作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商业航天、可回收复用运载火箭、触觉芯片、易往数字科技;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5G+短波传输系统、云天畅想等专精特新项目。投资的黑芝麻智能科技是国内首家集齐了功能安全专家认证+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产品符合性的AI芯片公司,奥特酷智能科技引领国际自动驾驶开源行业和国际芯片行业,银基数字安全是全球最先进的数字汽车钥匙和服务平台。在北京、长三角、海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了4个现代化的科技产业园孵化器。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民银国际较早期投资了今日头条等传媒企业,其集团领导层具有深耕实体经济的阅历和产业报国的情怀,专注新兴数字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的投资,助力国家经济转型战略的落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