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环卫工人彻夜开展拉网式清扫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结束后,环卫工人彻夜开展拉网式清扫

发布时间:2022/02/05 头条 浏览:161

2月5日,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获悉,当前,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参与冬奥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工作的5万余人进入24小时值守备勤状态。如对烟花爆竹皮,北京昨夜120余名环卫职工集结待命。开幕式结束,全部人员都离开后,环卫人员彻夜进行拉网式清扫。

环卫人员彻夜进行拉网式清扫。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供图

据了解,全市范围已开启重大节日夜景照明模式,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大望京、CBD、中关村等全市28处点位播放主题灯光秀,17时40分开启持续至24时关闭,打造缤纷璀璨夜景效果,营造“喜庆祥和、同庆冬奥”的开幕式氛围。

开幕式保障中,北京全市共安排122支巡查队伍、180辆车辆、672名保障人员对全市景观布置设施、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等开展巡查,对国家体育场周边区域及联络线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施运行安全、景观效果良好。围绕“鸟巢”周边临时设施,包括“鸟巢”OBS转播席、旗杆、颁奖广场及安检篷房等,与场馆运行团队内外联动,布置150余人强化临时设施运行维护,确保临时设施满足使用需求,运行正常安全。

此外,在国家体育场周边还靠前设置有备勤点位,部署市政专业保障人员及车辆,对奥林匹克中心区等涉奥场所周边水电气热开展全覆盖安全巡查。同时,北京还加大对开幕式场馆外围市容、交通、旅游和市场秩序管控力度,城管执法、公安交管、交通执法、文化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管执法等5个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478人次,执法车辆120车次。

消除火灾隐患,2月3日就开始进行湿化作业

开幕式后,环卫保障团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展开清废保障工作,开展重点管控垃圾收集和清理烟花爆竹皮作业。2月5日早6点结束清运垃圾作业,共清运闭环内重点管控生活垃圾6吨。2月5日早3点结束清理烟花爆竹皮作业,清扫垃圾约1吨。同时加强临时公厕保洁,对4个远端集结点、“鸟巢”周边近端落客点等保障点位约249个临时公厕坑位进行服务保障,及时将闭环内污水按要求抽运,闭环外单体公厕完成消杀。

“为了做好冬奥会环卫保障工作,早在2月3日,我们就开始进行湿化作业了。我们先用洒水车对道路和绿化带进行湿化,如果遇到草丛遮挡的地方,我们还要拿喷头往草丛里面洒水,进行人工湿化。”机扫公司水车司机丁作亮说,冬奥会与夏奥会不同,冬天天气干燥,草木干枯,一旦有火星落到草丛中,会有火灾隐患。湿化作业,就是为了消除隐患。湿化后,路面可能会留有积水,集团工作人员还要使用全电动吸扫车将积水全部吸走,确保路面见潮不见湿,以免冬季气温低出现道路结冰。

对于烟花爆竹皮,120余名环卫职工集结待命。开幕式结束,全部人员都离开后,环卫人员彻夜进行拉网式清扫。王中耀是集团所属机扫公司奥园环境服务中心人工保洁班班长,他带领大家从安检口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区域,拉网式清扫爆竹皮。“焰火燃放涉及区域集中在‘鸟巢’东侧的湖景东路、湖景西路和慧忠路等几条道路,我们从安检口进入后,分成两队,一队由南向北、另一队由北向南,进行拉网式清扫,我们单独安排几名职工紧跟在大队人马后面,进行二次捡拾,主要捡拾大队人马未清扫干净的‘漏网之鱼’。”环卫职工一直忙碌到今天凌晨3时,最终爆竹皮已全部清理干净。

据介绍,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北京环卫集团负责封闭线内约43万平方米环卫保障工作,共有270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他们的工作任务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废弃物收集清运处置、6座固定卫生间及临时卫生间保洁、扫雪铲冰作业。

燃气集团提高运行检测频次,每日开展管网巡视6000余公里

在开幕式保障中,北京热力集团主要负责“鸟巢”周边活动保障、焰火表演活动保障和城市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及应急处置保障工作,涉及多个重点热力站、管线及井盖等点位。

开幕式当日,北京热力集团共出动保障人员438人,车辆83辆,巡查管线708条,长度419公里、热力站461座、检查井9489个,涉奥保障点位全部巡查到位。

2月4日,北京燃气集团全部保障人员在岗、在位、在点,顺利完成开幕式燃气保障工作。开幕式前,北京燃气集团在全市设置了值守点位241处,安排保障人员1300余名、车辆320余辆,对涉奥场所及交通联络线提高运行检测频次,每日开展管网巡视6000余公里,确保全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开幕式期间,针对重点保障区域,北京燃气集团在周边设置值守点位20处,保障人员107名、保障车辆35辆,定时指挥调度,全部点位在岗备勤。保障人员还提前对国家体育场周边的燃气设施再次进行了两轮次的排查,巡检燃气管线128.8公里,对临近国家体育场的4处燃气设施安全防护情况再次进行检查确认,确保了设备设施运行安全平稳。开幕式散场后,保障团队又组织对焰火燃放区域周边1.5公里燃气管线、1座调压站、5座调压箱、8座闸井进行再次排查。

国家体育场电力保障团队反复讨论电力增容方案

在电力保障方面,国网北京电力组建了280人的国家体育场电力保障团队,划分成4个管理组、16个现场组,分区域开展电力保障工作。2月4日早上6点,全员到达指定点位,开始对电力设备开展多轮次不间断巡视测温和定点看护。

“开幕式用电点位分布零散,我们织就了一张‘上天入地’的立体式综合保障网。”国家体育场电力保障团队经理周文涛说,为了保障此次开幕式顺利举行,队员们编制了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所有供电设备开展修校试工作,包括高低压设备在内的千余台配电箱,以及配电箱上的万余颗螺栓都进行了至少三轮次检查和紧固。

为了满足开幕式演出需要,国家体育场内新增较大体量的声、光、电设备,所有演出设备、舞台控制设备、威亚以及转播区的相关配套设备用电负荷都在电力保障范围之内。国家体育场电力保障团队对电力增容方案进行了十几轮讨论、修改,并针对灯光、屏幕、舞台机械等重要负荷,制定差异化保障方案,加装不间断电源(UPS)、固态快速切换开关装置(SSTS)等安全砝码,进一步提高设备的供电可靠性。同时,充分考虑低温极端天气的影响,保障团队采取“现场+实验室”两种模式完成了“鸟巢”内特种电力设备防冻试验,增设防寒保温措施,确保设备在低温环境下安全稳定运行。

开幕式保障期间,团队保障人员通过监控后台,实时对可能影响用电安全的指标进行监测和分析,做到所有设备全感知、全监控。“这都得益于我们打造了数字化和信息化‘智慧大脑’,对所有供电设备安装了数据采集装置,使用了5G技术传输的虚拟仪器监测终端。”周文涛说。

与此同时,国网北京电力深化北京冬奥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应用,全景式监控开幕式供电保障情况,确保现场指挥科学、调度协调有力。开幕式保障中,还综合运用运检机器人、隧道巡检机器狗等先进装备,依托5G量测、调控云等先进技术,智能监测设备状态,进行负荷特性分析,全面提升供电保障的质量和效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