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将进一步丰富咖啡馆、药店、便利店等便民网点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将进一步丰富咖啡馆、药店、便利店等便民网点

发布时间:2021/12/01 头条 浏览:140

(11月29日),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做客《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民对话一把手”特别节目》中透露,在持续精准补建八项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的基础上,本市将进一步丰富咖啡馆、药店等便民商业设施供给,力争每百万人拥有便利店数量达到330个以上。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精准补建、提升各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567个。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家政等八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9万个左右,其中活跃商户约6.3万个,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基本实现城市社区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其中,北京连锁便利店(社区超市)达到每百万人310个,同比去年每百万人282个,增长了近10%。闫立刚介绍,在持续精准补建八项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的基础上,本市将进一步丰富咖啡馆、药店等便民商业设施供给,力争每百万人拥有便利店数量达到330个以上。

下一步,北京将持续巩固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城市社区全覆盖的成果,参考生活服务业网点动态地图大数据分析,指导各区实施精准补建,同时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引导品牌连锁企业向农村便民商业发力,为农村便民商业网点赋能,逐步提升农村地区便民商业网络的密度和质量,使更多居民享受到便利、优质的商业服务。

当谈到北京在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方面已经有了哪些成果和变化时,闫立刚介绍说,本市通过采取清单化管理等措施,全力推动173项任务落实落细。王府井等18个传统商圈和长安商场等16家“一店一策”试点企业基本完成升级改造。朝阳、东城两区开展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试点,郎园Station、红桥市场等6家试点基地在孵品牌达54个。

据介绍,本市深入挖掘111个重点项目带动效应,2021年拟完成的31个项目中23个已竣工,其中环球主题公园已于9月20日开园,今年国庆假期单日入园人数超2.5万人次,带动北京外来消费增长超15%。下一步,将加快推动首钢园六工汇综合体、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新国展二三期、王府井口岸及市内免税店、大兴国际机场超大型国际消费枢纽和临空经济区国际会展中心等标志性项目建设。

此外,72项创新政策已出台53项。商务领域将出台的13项专项政策中,目前已出台品牌首店、总部企业发展、促进商圈发展等6项政策。市区联动进一步提高“2021北京消费季”21项主题活动品牌影响力。累计开展“首发节”等商旅文体活动3000余项。截至11月14日,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12.6%,全市52个重点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17.5%。上述工作带动全市消费市场加速回暖,1-10月,全市总消费、社零总额、服务消费分别同比增长15.5%、13.1%和17.6%,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