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推进会展活动”一窗受理”改革 新国展二三期2024年投用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北京:推进会展活动”一窗受理”改革 新国展二三期2024年投用

发布时间:2021/11/21 头条 浏览:199

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消费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提出未来五年本市消费服务品质提升的总体目标,并从完善交通环境、涉外服务环境和便民服务环境三个方面提出16项重点工作举措。

打造配套完善的服务环境

在交通环境方面,推动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拓展国际航线网络;统筹利用铁路资源,构建符合首都发展需要的区域快线体系;持续提升地铁运力,改善地铁车站运营环境和秩序;构建全市停车数据平台,建设聚合的区域智慧停车服务和一体化出行服务;推进重点商圈及周边区域智慧交通引导系统改造提升;持续做好大型集中消费区5G及千兆光网覆盖,改善停车环境和秩序。

涉外服务环境方面,持续推动重点场景外卡受理环境改造,促进支付服务品质提升;完善出入境、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服务功能,提升旅游咨询及服务国际化水平;进一步调整优化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流程,取消代办费用;推动制(修)订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共场所中文标识英文译写规范》教育、餐饮住宿、邮政电信分则,为全市外语标识设置使用工作提供指引。

便民服务环境方面,将推进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厅等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国际语言、服务技能和服务礼仪培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加快补齐会展设施短板

在加快补齐会展设施短板方面,推进新国展二三期建设,争取2024年竣工投入使用;超前谋划大兴临空经济区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加快完善雁栖湖国际会都配套功能。

做好重大展会场馆网络保障工作,推动重点场馆5G及千兆固网覆盖,探索智能化场馆5G+8K等新兴技术应用,持续提升场馆运行效率;推动部分现有场馆硬件设施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提升运行效率。

同时推进老旧厂房以及存量商业设施转型利用,建设专业特色场馆,满足特色会议、小型展览对场馆的个性化需求。

推进会展活动“一窗受理”改革

在提升展会辐射带动效应方面,推进会展活动“一窗受理”改革。推动服贸会成果转化,持续提高金融街论坛的影响力。鼓励引进国际展会。与国际展览行业协会(UFI)、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总部畅通联系,争取品牌展会、会议落地北京。

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表示,北京市商务局将继续会同各相关单位,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并持续研究完善有利于消费服务品质提升的政策体系,凝心聚力助力首都成为消费服务配套完善的“典范之城”和品质一流的“首善之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