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冬季蔬菜上市带动京城菜价回落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冬季蔬菜上市带动京城菜价回落

发布时间:2021/11/17 头条 浏览:190

随着冬季蔬菜开始陆续上市,蔬菜价格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新发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12日,新发地市场蔬菜加权平均价是3.79元/公斤,比11月5日的3.95元/公斤下降4.05%,周环比明显下降,年同比涨幅明显缩小。根据分析,后期蔬菜供应会更加宽松,前期价格连续上涨的势头已基本得到遏制。

新发地统计部负责人刘通介绍,上周前期出现强降雪天气,造成一些高速路段封闭,滞留在路上的车辆比较多,影响了一些鲜嫩蔬菜的供应,价格继续在高位调整。随着道路基本全面开通,运输环节对市场上蔬菜供应的影响明显下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松动并有所下滑。

“冬季蔬菜的‘先头部队’已经开始上市,蔬菜供应偏紧的局面正在得以缓解。”刘通表示,上周,来自湖北的白萝卜、圆白菜,来自云南保山、元谋的豆角类蔬菜,以及来自广西、福建、云南的豇豆等,上市量逐渐增大,基本上已经恢复到常年同期的供应水平;来自云南的广茄、西葫芦,上市量快速增加,云南的圆茄开始在市场露头。这些蔬菜的上市,压低了北方圆白菜、白萝卜、西葫芦等蔬菜的价格。

此外,由于光照充足,北方大棚蔬菜产量增加,小油菜、小菠菜、小白菜、油麦菜、茴香、韭菜、散叶生菜、团生菜等鲜嫩蔬菜,在上周后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下降。

“前期价格连续上涨的势头基本上得到了遏制,后期菜价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明显不足。”刘通表示,今冬明春蔬菜的供应形势是前紧后松,蔬菜供应能力在前期处于偏紧状态,后期会宽松许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