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工会“五送保障”惠及20余万新型劳动者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工会“五送保障”惠及20余万新型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头条 浏览:134

已有20余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参与了市总工会的“五送保障”,参保人数仍在持续攀升。今年8月,北京市总工会所属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推出了“五送保障”服务,专门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群体赠送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子女意外伤害等保险。

“我是北京第一位获得赔付的网约车司机,工会的支持为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在接到丰台区总工会送来的一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后,因突发急性前壁心梗在医院治疗的网约车司机康师傅向工会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康师傅获得的慰问金,就来自北京市总工会推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五送保障”专项互助保障项目之一的理赔。

今年8月上旬,北京市总工会所属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推出了八大群体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五送保障”专项保障项目,为物流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护工护理员、房产中介员、货运驾驶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赠送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子女意外伤害、因病身故和家财损失(火灾、水渍)五项保障,最高保障金额10万元。只要是加入北京工会且年龄在16-60周岁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未满18周岁(含超过18周岁的在校学生)的子女都可以享受专项互助保障活动。在互助保障有效期内会员或其子女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残疾、或会员确诊患有本活动所列的重大疾病一类或多类,或会员因病导致身故、或会员家庭火灾、水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时,会员或其直系亲属可按照活动有关规定领取互助金,用于缓解家庭经济困难。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26日,市总工会已累计完成19批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互助保障项目投保业务,参保总人数为203693人。在所有参保人员里,快递员33147人,占比16.27%;网约送餐员26396人,占比12.96%;货车司机2454人,占比1.2%;网约车司机2378人,占比1.17%;保安员105882人,占比51.98%。

据了解,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零操作”即可参保,并有短信息提示保障详情。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劳动者参保成功后,职工将收到短信提示,详细介绍保障内容、保障期限、申报理赔方式、查询投保、理赔方式以及咨询电话等内容。在参保环节,职工无需任何操作,实现“入会即投保”。

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还开通了专项保障项目理赔绿色通道。职工申报理赔后,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理赔。在理赔申报方面,打破区域限制,凡已参保专项保障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出险后可在就近的街道(乡镇)工会服务站申报理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