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朝阳站交通枢纽开工建设 高铁地铁公交集中换乘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朝阳站交通枢纽开工建设 高铁地铁公交集中换乘

发布时间:2021/10/20 头条 浏览:241

北京朝阳站(原星火站)开通后,位于其西侧的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也被提上了建设日程。记者昨天从施工方获悉,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已全面开工,正加快基坑作业,确保2023年年底完工。届时,这座可实现高铁、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集中换乘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将为北京东部地区增添一座活力新地标。

朝阳站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承担京沈客专、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客流集散及轨道交通3号线、R4线运营任务,并同时满足与地面公交、出租车等多种城市交通方式换乘要求。设计方案显示,枢纽包括北侧公交立体停车楼和南侧枢纽换乘大厅。同时,地铁星火站(工程名)位于交通枢纽地下,为M3线与R4线换乘车站,与交通枢纽采用共构方式建设。未来,乘客可在集中式换乘大厅选择前往高铁、公交、地铁,最大化地便利乘客的出行。

北京建工集团星火站交通枢纽项目经理马晓晖介绍,R4线车站为地下四层明挖岛式站台车站,站台层的底板最大埋深约40米。因此,基坑的深度也要达到地下40米。项目部投入挖掘机22台、打桩机8台、塔吊8台、履带吊10台……高峰时期,基坑里塔吊林立。马晓晖说,他们正全力抢工,到年底要完成1100根基础桩的打桩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的设计中,不仅采用半地下枢纽形式,还采用了无柱的天然采光屋面,形成室内站前广场,以提升建筑美感。

“未来,整个枢纽换乘大厅的屋面将通过厅内两根菱形网格巨柱支撑,巨柱与屋面造型一体化处理,使室内效果近似于无柱空间。”马晓晖提到,两根菱形网格巨柱总长度约30米,将生根于地下三层的底板上,通过这两根巨柱支撑起长宽各约146米的枢纽区屋盖。

在站城融合发展方面,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与南侧商业用地做了一体化规划设计,在方案中预留了与商业空间多层互联互通的多元条件。未来,便捷的交通换乘空间将和丰富的商业空间有机融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