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三伏养生云课堂!正官庄助力“冬病夏治”专家圆桌直播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三伏养生云课堂!正官庄助力“冬病夏治”专家圆桌直播

发布时间:2022/07/25 商业 浏览:165

#超长待机版高温影响超17省份#、#南方不少地区体感或超60度#这类词条近期持续在网络上刷存在感!随着伏天的到来,持续性高温天气入侵我国大部分地区。这是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却同样也是进行冬病夏治的良机。

三伏天怎么过?为什么三伏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红参在冬病夏治中发挥了什么作用?7月15日晚,由韩国百年红参品牌正官庄赞助,八点健闻、搜狐健康主办的“冬病夏治,参机盎然”圆桌直播活动对此给出了专业的答案。活动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王国玮,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闫玉红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中医肿瘤科主任邓皖利,四位在中医临床、健康养生方面都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以红参为代表的中医药养生产品在冬病夏治中的妙用。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冬病夏治是预防秋冬高发疾病的一个手段。“冬病”是在冬季易发作、常发作,或在冬季加重的慢性疾病。且“冬病”的易发人群多为虚寒性体质,主要表现症状:手脚冰凉,畏寒喜暖,怕风怕冷,神倦易困等,如果有这些症状,就要担心是不是自身阳气不足。“用中医的概念就是治未病,提前预防未来可能会发生的疾病,(例如)春夏把我们的阳气、正气抵抗力调整到一个很好的状态,到了冬天患感冒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王国玮向我们诠释,“血瘀是百病之源无处不在,而气滞血瘀是血瘀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医讲气为血之帅,气滞则血凝,可以使用既能补气,又能补血的红参。”

 

“冬病夏治”也是调理免疫力的过程,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在直播中帮我们厘清了人体免疫力的概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正气”。中医所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指的就是平衡免疫力。”在新冠重症患者治疗中,人参败毒散就在其中起到了调节免疫能力的作用。“经常运动且每日坚持喝参茶的李光熙教授说道,“把人参炮制成红参,它就成为皂苷种类多达32种的营养品了,营养更丰富。”

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闫玉红博士则主要针对红参在冬病夏治中的作用做出回答,提到冬病夏治的核心原理之一,是通过夏日之阳气将体内的阴寒排出。同时,闫玉红博士也介绍了红参的炮制工艺以及等级划分,将冬病夏治融入人们的生活,诠释了三伏人参鸡汤,三伏天吃羊肉、生脉饮等食补传统的缘由。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邓皖利则是从药食同源的发展历史纵向讲述了人们对食品功能的深化认识,指出食物不仅具有饱腹功能,同时也能预防和辅助营养的平衡,红参就是这样一种食物。针对红参的食用建议,邓主任认为应该根据自身体质和生活习惯选用不同的服用方法和剂量。

图虫创意-1480681256645951503

 

作为专研红参的百年老字号品牌,正官庄拥有深厚的红参文化底蕴和专业的科研团队,在推广红参文化的道路上一走就是120多年。此次赞助“冬病夏治”专家圆桌直播活动,也是希望帮助广大健康爱好者厘清“四季参补”的概念,让更多人了解到诸如红参一类的传统滋补佳品,在合理的使用方式下,是可以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中食用,帮助我们更好更健康地生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