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周末跟我GO: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北京这些菜市场才最有烟火气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周末跟我GO: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北京这些菜市场才最有烟火气

发布时间:2019/05/25 商业 浏览:594

汪曾祺先生曾说,“到了一个地方,有人爱逛百货公司,有人爱逛书店,我宁可去逛逛菜市。看看生鸡活鸭、新鲜水灵的瓜菜、彤红的辣椒,热热闹闹,挨挨挤挤,让人感到一种生之乐趣。”
的确,菜市场是人间烟火之处的最佳体现:那里有小贩儿清亮的吆喝声,还有此起彼伏的讨价还价声,一派生机盎然。这种来自菜场的市井气息,热爱生活的人自能懂得其中的美妙。
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菜市场是城市中的乡野,其能抚慰焦躁的内心,也能带给我们最流畅的愉悦。这里就是一座城市的缩影,是了解当地生活最好的方式之一。
不过曾几何时,“脏乱差”成为一些老百姓形容传统菜市场的常用词,这也让一些注重环境的群体不敢贸然走进传统菜市场。不过随着传统菜市场升级改造的浪潮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干净明亮又不失生活趣味的菜市场出现在京城的各个角落。
这一次,跟着我们去这些升级改造过的菜市场去看看,去看看那烟火人间,去感受菜市场那最真挚的情感,去感受菜市场散发出的“本地气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