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commen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宝华里2号上午清走3吨垃圾 居民:今年夏天终于能开窗吹吹穿堂风了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宝华里2号上午清走3吨垃圾 居民:今年夏天终于能开窗吹吹穿堂风了

发布时间:2018/06/11 商业 浏览:587

东城区永定门外宝华里2号,在职党员们向一人来高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合物“宣战”。这个周末,永外街道“周末大扫除”“主攻”宝华里地区环境,仅今天上午就清走垃圾3吨多。
1
 
党员、居民和环卫工人们一起挥起铁锹,将垃圾铲上垃圾清运小车。
“终于能开窗吹吹穿堂风了”
在宝华里2号,报到党员和居民们继昨天清理完一堆建筑垃圾后,又开始向一堆混合垃圾“宣战”。这堆垃圾有一人来高,底部是建筑垃圾,上部则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废旧轮胎、破纸壳子……党员、居民和环卫工人们一起挥起铁锹,将垃圾铲上垃圾清运小车。“我们这儿是拆迁滞留区,多年来问题积累下来,形成环境脏乱状态!”宝华里居民张景珠告诉记者,他们一直期盼着环境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居民邱津才看着在环卫工人们清理下逐渐露出泥土地面的屋后建筑垃圾堆,非常高兴,并和社区工作人员商量如何彻底解决这块区域的环境问题。“我在这儿住了64年,成了拆迁滞留区后,屋后这个已经拆除的房屋就成了垃圾堆,好多年不敢开后窗了!今年夏天终于能开窗吹吹穿堂风了!”邱津才说。
周末大扫除还居民整洁环境
6月6日,市委书记蔡奇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永外街道检查,实地察看了沙子口斜街交通状况和停车状况,沿途走访了宝华里菜市场、华龙美晟小区、宝华里项目指挥部和宝华里拆迁滞留区现场,了解停车管理、小区物业管理和拆迁滞留区管理等工作情况,并与干部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蔡奇指出要直面群众反映突出的身边环境问题,以扎实作风一件一件落实解决。
落实蔡奇书记指示精神,永外街道立即开展卫生大扫除,对长期堆放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落实责任制,加强监管,全力整治沙子口斜街环境秩序,目前街道已成立沙子口街巷整治专项工作组,由处级领导带队,组成专班负责。
针对宝华里拆迁滞留区环境问题,永外街道协调保洁公司配合拆迁主体宝华地产开展了为期3天的彻底扫除,机关党员干部、街巷长、小巷管家、积极分子参与周末大扫除,对宝华里拆迁滞留区的生活垃圾、共享单车进行清理,还居民整洁环境。
清理共享单车300多辆
永外街道还对华龙美晟小区门口违法建设进行摸底,将对用于出租经营的违法建设予以拆除;规范沙子口斜街两侧经营行为,对占道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予以治理,不间断打击露天烧烤、黑摩的和游商,肃清街面秩序。对沙子口斜街两侧便道占道停车进行整治,下一步计划道路全面实现单向停车,并已经开始在路西侧的拆迁滞留区选择适宜地块增加临时停车位,预计将增加近百个车位,解决居民停车与道路交通之间的矛盾。
这个周末,永外街道的“周末大扫除”全力瞄准宝华里区域,昨天永外机关党委的五个支部分别承包宝华里社区的五个网格化区域,报到党组织和“双报到”党员、居民、小巷管家、积极分子、辖区物业、驻街单位等200多人共同开始清洁活动,清理大件废弃物97件,清扫垃圾8吨多。在清洁过程中,除了现场发现的问题外,还重点针对居民反映情况如共享单车乱停放、堆物乱放等专门进行清理整治,仅共享单车就清理出300多辆。今天又组织了宝华地产、宝华里社区、天天家园社区的报到党员和居民继续对宝华里地区进行环境整治,一上午清理垃圾3吨多。永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华里拆迁项目将于年内重新启动,在完成拆迁之前街道将建立长效机制,动态维护地区环境,为宝华里地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