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沪深两市高开0.20%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沪深两市高开0.20%

发布时间:2018/05/15 区块链 浏览:624

5月15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调整A股纳入MSCI标的股,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受利好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高开0.20%。
MSCI,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也被译成明晟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目前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
经过40多年发展,MSCI旗下各项指数已成为绝大多数国际投资者的风向标,一只股票被纳入某一重要的MSCI基准指数意味着可能带来相当可观的被动买盘。根据MSCI官网数据,目前全球排名前100家的资产管理者中,有97家是其客户。
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意味着国际机构就可以买买买了,对此,国内机构普遍预期将会给A股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MSCI客户囊括了98%的全球顶级基金。统计表明,全球有超6000家指数基金跟踪MSCI指数,约有1.7万亿美元的资产持有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纳入MSCI指数,将为市场带来境外资金。据测算,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180亿美元左右。
MSCI称,MSCI全球标准指数将增加351只股票,其中有234只A股,有53只股票将剔除。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MSCI表示,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石油三只A股是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
记者统计发现,与3月份235名单相比,成分股发生了相应调整,其中新增(11只)步长制药、上海电气、海澜之家、科伦药业、深天马A、通化东宝、通威股份、纳思达、片仔癀、世纪华通、完美世界。
陆家嘴、海航控股、大唐发电、泛海控股、必康股份、太平洋、百联股份、中远海能、皖新传媒、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贵州百灵这12只股票被剔除。
分行业来看,属于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3大行业的公司数量最多,分别为30家、20家、18家。从公司市值占比来看,最高的属于银行业,占比高达31.47%、其次是非银金融,占比达13.04%,食品饮料排第三,占比为6.74%。
广发证券策略研报指出,短期来看,纳入MSCI对A股整体影响不大,在A股正式纳入MSCI前后市场对大盘股的风险偏好将有所增加。长期来看,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有助于A股长期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