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新版“服务质量要求”10月实施 “一日游”增加分餐制要求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新版“服务质量要求”10月实施 “一日游”增加分餐制要求

发布时间:2023/07/21 旅游 浏览:182

暑假旅游旺季来临,实施已十余年的《一日游服务质量要求》近日首次进行修订。新标准增加了传播“北京文化”的内容,要求导游做好“北京文化”宣传,介绍有关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科普北京老字号品牌文化;同时增加了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制的要求,并首次提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要求。

新版标准首次将网络形式营销的旅行社纳入适用范围中。这也就意味着,在北京市接待一日游游客的所有旅行社,包括以网络形式营销的旅行社也要执行此标准。

而在旅游分餐和节约粮食方面,新版标准提出,一日游就餐时宜让餐厅提供公勺公筷等公用餐具,实行分餐制。引导游客文明用餐和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节约。

近年来,旅游购物纠纷频发。对此,新版标准明确,旅行社应为有购物需求的游客安排环境良好、有特色的购物商圈。导游应根据约定的时间、地点、次数,有序安排和疏导游客购物,不强迫或诱导游客购物,不擅自增加购物次数。抵达购物店前,导游应告知游客购物停留时间和有关购物的注意事项。若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旅行社应协助游客办理退换事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