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0Y]培训中心参访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0Y]培训中心参访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2 头条 浏览:316

据悉,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钇[90Y]卓越培训中心2023年第四期参访交流活动于12月20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围绕“引领迈向卓越 助力健康中国”主题,分成手术观摩、主旨报告、交流讨论三个部分展开。

本次活动专家云集,来自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哈尔滨嘉润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等全国各地区的医学同道汇集交流活动现场,展开了一场钇[90Y]治疗领域的“华山论剑”。进一步赋能中晚期肝脏恶性肿瘤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命质量。

上午,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介入科主任医师张琳教授为全体人员进行了钇[90Y]手术与Mapping手术的现场演示。钇[90Y]放射性树脂微球介入治疗作为全球最先进的肝脏恶性肿瘤介入治疗技术,不仅可以在部分患者根治性治疗肿瘤,还可以为不可切除的肝脏恶性肿瘤患者实现外科手术降期转化,即使部分晚期患者,也可以通过钇[90Y]联合系统治疗,获得更长的生存,提升生活质量。通过灵巧、精细的介入技术,将足够剂量的钇[90Y]放射性树脂微球精准输送至肝脏肿瘤血管,释放高能量β射线,近距离杀灭肿瘤细胞。而Mapping手术则是钇[90Y]手术前的一次“预演”,这次预演是对患者是否可以使用钇[90Y]技术的最终判断,全面评估采用钇[90Y]技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只有通过Mapping手术,患者才能最终使用上钇[90Y]技术。在经过充分准备之后,张琳教授团队按照术前计划成功为患者施行手术,过程十分顺利,评估结果,经过多学科讨论这例患者可以使用钇[90Y]技术。

下午的论坛交流活动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腺外科冯晓彬教授担任会议主持,围绕钇[90Y]治疗的最新进展、受益人群、诊疗规范、临床疗效、痛点难点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大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邹英华教授为论坛交流进行致辞。邹教授表示:“钇[90Y]树脂微球作为目前国内肝脏恶性肿瘤选择性内放射治疗的全新技术,在肝胆恶性肿瘤治疗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开启了肝脏恶性肿瘤治疗的多元化时代。在新技术的支持下,医生能够为病患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日益成熟,钇[90Y]还将陆续将治疗半径由现有的肝脏恶性肿瘤治疗延伸至肺癌、肾癌等其他器官组织肿瘤治疗领域。也期待通过这样的线下观摩和培训活动,让更多医生了解这项技术的特点,加速其在临床应用上的发展,为广大的肿瘤病患造福。”

在主题报告环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张琳教授分享了“钇[90Y]树脂微球患者全程管理”,黄鑫教授分享了“Y90治疗与血管选择的优化”,梁子威教授分享了“[90Y]剂量计算和分装”,廖勇教授手术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技术分享,任春晖护士长分享了“带您走进介入手术室——‘钇’览无遗”等内容。

随后进行的交流讨论环节中,来自各地区的医学同道就上午手术演示病例的回顾复盘,结合新技术的使用剂量、病人选择、应用注意事项以及未来应用前景等多个话题展开了踊跃发言,现场学术交流氛围热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钇90精准肿瘤介入放疗中心自2022年9月28日成立以来,运行15个月,完成各类复杂钇90治疗150例,举办全国同道参访4期,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钇90专病中心!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为全国各地同道提供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机会,对进一步推动钇90微球技术在国内规范化开展,贯彻落实国家医疗科技创新要求,加速新技术环境和治疗生态的构建等均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