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410余辆“逾期未检高违法”车被查扣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410余辆“逾期未检高违法”车被查扣

发布时间:2023/09/19 头条 浏览:71

9月11日,丰台区右安门外大街上,一辆两轮摩托车被交警拦下,这辆摩托车不仅处于“逾期未检”状态,且短期内有几十笔交通违法记录。算上它,警方近四个月里已查处“逾期未检高违法”机动车逾410辆。市交管局表示,警方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的同时,通过系统筛查,对此类车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警查处。

车辆定期检验,既是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明确规定,也是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车辆维护保养,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的必要措施。而个别车主明知车辆处于逾期未检状态,仍驾车上路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其中还有低价购买逾期未检、手续不全车辆的情况,车主既不审验,也不过户,随意违法,成为路上流动的风险源。

近日,一辆逾期未检验的丰田牌小客车被海淀交通支队民警查获,办案民警发现,这辆车两个月以来竟产生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二十余笔。驾驶员陈某的驾驶资格已于去年4月因吸食毒品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因存在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驾驶人陈某已被行政拘留15日,并将面临罚款2万余元的处罚。他的车辆也被暂扣。

交管部门表示:将持续加大车辆逾期未检验、高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不间断进行精准打击治理,保障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