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都市农业新景亮相温榆河公园

头条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

  • 大兴分局举办第九届南城卫士 年度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转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守好首都南大门关键在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两山哨兵之前哨、红墙卫士之前卫”的职责...

产经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进小区 北京:有序放开快递、装修、房屋中介、家政人员等...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城事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中科曙光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 共商智慧检务发展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会见了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并就共同推动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

都市农业新景亮相温榆河公园

发布时间:2023/09/16 头条 浏览:64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和龙湾巧嫂合作社联合开展的“城市农业嘉年华”近日亮相温榆河公园,以芳香植物为主题的多种农业微景观为园林再添新景。

在温榆河公园顺义园晴耕雨读文化片区,50余个芳香植物品种高低错落地栽种于种植槽中,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地景景观,既包括迷迭香、百里香等香草植物,也有薄荷、菊花等药食同源植物,还有食用酸模、观赏辣椒等观赏蔬菜。不同于传统农业景观的阔大恢弘,这样的城市农业景观更显精致。

“这些植物不同于公园中其他园林植物,都是可赏、可闻、可食、可加工的农业作物。”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杨林介绍,近年来城市农业已成为北京都市农业的重要展示窗口,小巧的地景背后是众多农业科技的集成。“这里面应用了集约化生产、模块化景观构建、肥料长效缓释以及环保型基质混配技术等,既能让植物保持良好的景观状态,又不损失食用价值。”

据了解,市农业推广站结合城市农业空间特点,从品种、技术、产品、景观模式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今年已成功打造了屋顶农业、校园农业、庭院农业等多种城市空间农业场景样板。

姓 名:
邮箱
留 言: